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续近一个世纪的经典车型,为何他要停产凉凉?

2020年07月19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从1814年汽车诞生之日起,汽车的出现至今已有136年的历史,但是百年品牌却是为数不多的存在,从出生就定位豪华的,美国的林肯还是要算一个。虽说作为福特的高端品牌,但是相比啥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林肯的历史要高多。

林肯的命名方式是大胆的,以美国传奇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姓氏冠名,没点东西真的压不住。而林肯的崛起却不是来源于亨利· 福特之手,这位只想着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汽车流水线大王,当时是没有兴趣去打造一款高级轿车;而亨利 · 福特的儿子——埃德塞尔·福特却成了老爸心里的非主流;父亲造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而我,则要造出流芳百世的经典,所以第一代林肯大陆 model K诞生,当时就成了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座驾。

往届总统冠名,现界总统代言,说实话林肯不想火都难,后来也是成为了许多总统的专属座驾,但是后来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乘坐林肯大陆敞篷轿车在德州通勤的时候,遇到了刺杀,最终不幸身亡,这给林肯后来服役美国总统带来了阴影,后期里根总统在乘坐林肯时,也遭到了袭击,但是好在命大,只让刺杀者伤到了腹部,不过林肯对于美国总统来说,未免就有一些晦气感觉。

后来洗浴品牌上位,林肯瞬间就有些没落,加上福特后期对这个品牌运营得不到位,所以林肯的光芒有些暗淡。而前些年进入中国,林肯也是首次把大陆车型带入国内,妄想挤下凯迪拉克独自获得中国市场的一块份额,林肯大陆就是林肯再次回归中国市场的一个试探。

从设计感上来说,懂哥觉得林肯大陆身上能引人称道的地方并不多,除了和车窗线一体的进门拉手与贯穿式的尾灯,林肯大陆外挂的其他设计确实有些古板,但是说回来,这是这个级别也是要讲究一些端庄感,所以外观造型也不能太显灵动。

进入车内,说实话这个内饰真是油腻到我了,大面积的漆面桃木,瞬间能把人拉回到20年前的回忆,同时中规中矩的中控造型也是没有太多设计感可言;但是在用料方面,林肯是舍得下本,大面的皮质和金属材质混搭,触感确实一流,同时复杂度堪比发动机的座椅,在同级别中真心难找第二个;开门方面也比较优雅,没有采用机械式的拉杆,而是采用电子式的按键造型,细节之处不吹不黑,确实值得称道。

在低配车型上就有主动降噪、胎压显示、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等配置来供用户使用,不过从动力上来说,林肯大陆的缺点就有些明显了。

入门2.0T的发动机有241匹马力,没有高低功率之分这确实值得表扬,但是在同级选手都在采用8/9速变速箱的同时,林肯全系都还搭载着6AT变速箱,让整个的行驶体验有了降维般的下降,加上售后维修采用进口原件,加上未能国产,成本方面不允许它和洗浴王进行价格对战,相比起CT6 30万左右就能落地,林肯大陆这进口车的身份确实不能允许它如此任性,导致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买一辆落地基本都得奔向四十万,所以销量不佳带来的就是停产。

值得一说的是,林肯最近动作颇猛,开启国产化进程的同时,连续拿出了两款价格利器,连续刷新豪华品牌价格的同时,配置下放得比谁都高,所以暗潮汹涌的凯林大战即将开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看谁价格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