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囡访谈录】乔心昱:WEY为什么不卖到40万?

2020年07月19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受访人: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 乔心昱

WEY品牌商品总监 杨艳青

访谈人:汽车维基APP创始人 关囡

时间:2020年7月16日

地点:上海1933

WEY品牌持续在做的就是高端化突破,VV7 GT 巴博斯版是与巴博斯首次“出圈”合作的中国汽车品牌,这款车也是“中国巴博斯”的开山之作,开创了中国豪华SUV全球高端定制的先河,加速推进中国品牌高端化发展。

——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 乔心昱

几天前的自省,让长城汽车和魏建军董事长都被广泛关注,甚至让整个行业都陷入了阵痛的迷茫。要知道其实每年都有几家因经营问题而倒下的汽车品牌,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有可能遇到一样的生存问题。

长城汽车就在几天后,用VV7 GT巴博斯版来证明:未来的理念在变,未来的格局也在变,倒下不可能,走的更远才是目标。在7月16日的发布会后,【汽车维基】采访了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和WEY品牌商品总监杨艳青,也深切的发现VV7 GT巴博斯版的出现是WEY走向世界的起步,是与世界品牌合作的先河,为中国豪华SUV品牌再次树立新形象。

要走出去要全球化

2019年,长城汽车便推出了哈弗“5-2-1”全球化战略蓝图,从那时开始“走出去”就成为了魏建军和长城汽车的唯一目的。

7月16日晚,VV7 GT巴博斯版上海首发,全球限量供应300辆,官方售价为25.88万元。这也是自主品牌中首款与世界顶级个性化定制品牌——巴博斯进行合作的汽车企业。

为什么是巴博斯,又为什么是长城汽车?负责WEY品牌的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给出了答案:“这和WEY未来发展规划有关系,巴博斯来自于德国,在未来,品牌要出海,出海有一条捷径,找一个合作伙伴,巴博斯在欧洲市场里有一些资源和通路,能够和巴博斯长期合作,能够进入这个渠道出海。”

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

很明显,与巴博斯的合作其实更像是一个跳板,在人们为之惊叹时长城汽车总是将目光放在了更远处。2019年6月20日,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施工,光束汽车项目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也走的更加顺畅。同时,长城汽车还在俄罗斯图拉州建立了首个由中国品牌独资并涵盖全工艺生产的整车制造工厂。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在今年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协议,仅仅1个月之后,2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又共同宣布,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自此以来很明显的能看出,长城汽车的下一目标便是在亚洲和欧洲站稳脚跟,随后走向其他海外市场。

品牌建立初心不改

在2014年宣布暂时放弃轿车车型后,长城汽车便集中资源专攻SUV车型,这样的做法也让长城汽车得到了满意的回报。至今,哈弗品牌下的哈弗H6车型已经累计85个月成为SUV月度销量冠军,这一地位也没有任何对手可以撼动,这也给长城汽车带来了坚定不移的信心。

WEY品牌以魏董事长姓氏命名,就是意味着诞生之初不能失败。对于品牌建设的初心,是WEY品牌一直坚持的。不管市场怎么样,对于WEY品牌的投入,不管是技术投入、营销投入、研发投入、产品投入,都会持续不断的进行。”

在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的话语中其实能够了解到,WEY从创立之初便是不可失败的高端化品牌,此次与巴博斯合作的高端车型VV7 GT巴博斯版也为自身品牌向上的重磅车型,同时也为中国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化道路亮起了明灯。

WEY品牌商品总监杨艳青

虽然走向了高端化,但300辆车或许是少了一些,并且巴博斯作为顶级改装品牌,此次的所造车辆其实可以定价至四十万左右。对此WEY品牌商品总监杨艳青直接回答:“其实这款车是专为20-30岁“不与平庸为伍”的年轻消费者而来,以让豪华触手可及的价格,成就年轻人的第一台巴博斯车型,这也是我们品牌打造这款车的初衷。”

“让豪华触手可及”这其实是WEY品牌自诞生之初便坚定下的理念,为何定价不到四十万便也有了答案。

虽然WEY品牌刚刚成立4年,但在长城汽车的体系当中WEY承担着长城汽车转型先锋的重任,VV7 GT巴博斯版也是WEY品牌走向高端化的重要战略车型。现在回头再看VV7 GT 巴博斯版更像是WEY品牌走向世界的起跑线,未来的金牌能否到手还需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