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是这条街 最靓的仔 静态体验起亚全新K5

2020年07月20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还记得,东风悦达起亚K5刚刚问世的时候,凭借着大胆的设计引来了无数路人的驻足观望。在那个“中规中矩”的年代,K5仿佛是在大喊,它才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时过境迁,虽然现在偶有一些设计上的“小心思”出现,但大家似乎早已经变得审美疲劳,并不买账。然而,全新起亚K5的到来,能否打破这一“固化”。它是否可以再次向世人大喊,它依旧是这条街,那个最靓的仔,让我们拭目以待。

去年年底,全新起亚K5已经在韩国本土正式上市销售,并且市场反响还不错。据悉,国产车型也将在今年的9月份正式上市。为了将本土化更彻底,所以全新起亚K5这次还有个中文名:凯酷,听起来也确实有点酷。

笑里藏“刀”

很多车型即便是换代,也多少会留有一些老款的影子。但当我第一眼看到全新起亚K5的时候,从它的身上找不出任何现款的味道。不得不说这种做法很有魄力,因为几乎没有给自己留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但很显然,我的顾虑有些多余,因为对于设计这一块,不得不承认,起亚拿捏的死死的。它能很轻松的找到消费者的对于外观的诉求,尤其是那些年轻的消费群体,起亚更是可以做到手拿把掐。

所谓门面,足以说明前脸设计对于一辆车外观的重要性。全新起亚K5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可以说是将现款的设计彻底推倒重来。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新车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虎啸型进气格栅,格栅的两端甚至直接延伸到车头的两个顶端,从而最大限度的拉宽车头的视觉感受。

大灯的设计与中网相呼应,不规则的轮廓搭配内部“心跳式”的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的风格达到了高度的统一,看上去更为协调。除了设计这种感性层面外,全新起亚K5无论是大灯还是日间行车灯,均采用了全LED光源,在理性的品质方面,也提供了保障。

其实国产版全新起亚K5与韩国版在车头的设计上有一点点小差别,这些区别主要集中在雾灯的部分,国产版将雾灯向中间移动,并且在原有位置上增加了进气孔套件,除了可以进一步提升车头的侵略性之外,对于疏导气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国产版全新起亚K5的车身尺寸较韩国版有所增加,其中车身长度增加了75mm,达到了4980mm。轴距同样增加了50mm,达到了2900mm。这也让全新起亚K5与同级别的主要竞品车型相比,在车身尺寸上存在一定的优势。

外部配置也是全新起亚K5的一大亮点,除了刚刚提到的全LED光源大灯以外,诸如大尺寸的双色轮圈,无钥匙进入以及贯穿式的尾灯等等,都是全新起亚K5与同级别竞品竞争时的硬实力。

全新起亚K5的内饰相比外观,乍一看好像收敛了一些,但如果你细品,其实它的设计感丝毫不亚于外观。整体而言,全新起亚K5的内饰设计走的是简约的风格,但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对于内饰品质的把控,可一点也不简单。

全新起亚K5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包裹,并且结合黑色的钢琴烤漆与木纹饰板,让整个内饰质感得到了提升,同时又不会让人感觉过于俗套。全新起亚K5内饰给我另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功能区域划分的非常清晰,这样既可以提升内饰的层次感,也可以为日常的使用提供便利性。

全新起亚K5内饰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双12.3英寸大屏,这也迎合了当下的潮流。其中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除了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之外,在信息的显示方面也更加丰富,并且还可以将导航信息和倒车影像投射到仪表盘之上。中控的12.3英寸液晶屏提供了触控的操作,实测触点准确、反应灵敏,而且即便是在光照比较充足的时候,读数依旧很清晰。

这块12.3英寸液晶屏当中集成了几乎所有车内控制功能,这其中包括了车载互联系统、车辆设置以及空调控制系统等。说到空调控制,除了在屏幕上可以控制以外,还可以在屏幕下方的控制控制专属区域进行控制。该控制区提供了触控和拨杆的控制方式,结合屏幕的控制方式,可以让驾乘者在不同的用车场景下选择更顺手的操作方式。

武装到牙齿的配置,一直都是韩国车的另一个标签,对于全新起亚K5来说自然也不会例外。新车除提供了一键式启动、自动驻车和倒车影像等常规的配置外,还提供了诸如无线充电、JBL高品质音响系统、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座椅加热和通风的功能。此外,很多越级的配置也被引入到了全新起亚K5上,如方向盘加热和老板键等等,真的可以用应有尽有来形容。

两种动力 选择更丰富

全新起亚K5首批上市的车型将会提供两种动力的选择,分别搭载1.5T和2.0T发动机,而海外车型则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3N•m。2.0T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6.5kW,峰值扭矩为353N•m。从账面数据上不难看出,无论是1.5T还是2.0T发动机,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起亚K5在动力上均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与2.0T发动机所匹配的则是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全新起亚K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种悬挂系统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比较常见。

总结:顺应时代 才能立于不败

人的第一印象往往取决于外表,其实车也是如此,而且很多消费者对于外观和内饰的重视程度非常的高,这样一来设计的重要性也随之凸显出来。全新起亚K5的这次换代,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改变。文章的开始已经提到,从全新起亚K5的身上找不到丝毫现款的影子。这种破釜沉舟的做法,首先需要勇气,当然除了勇气之外,还需要有硬实力作为支撑。美与丑自古就没有明确的界限,所谓美就是迎合了大多数人的审美而已,对于这一点而言,起亚可以说是拿捏的恰到好处。这一次,全新起亚K5的设计我认为是成功的,它再一次迎合了时代的主流审美,只有顺应了时代,才有立于不败,让我们一起期待全新起亚K5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