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改革来了,最高5折优惠,三者一千万再也不怕劳斯莱斯

2020年07月20日 04:27: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车主们对于车辆保险可谓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关键时候能保障自己的权益,恨的是保险有时候“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保费还不断上涨,而且有时候理赔额度还不够,还真的有车主因为出来事故保险不够赔,要卖房子的。

不过这些问题

在此次车险改革中得到解决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来仔细地聊聊

近日,银保监会出台《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出台,过去消费者反映的 交强险保额低、理赔一次就涨的比较多、中介捆绑销售等诸多问题 ,征求意见稿对此都有涉及。

《征求意见稿》表示,目前车险市场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仍未根本解决。我国车险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虚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比较突出。

此外,近年来,我国交通事故数量明显下降,车险赔付率相应走低,但车险条款费率市场化形成机制还不健全,导致车险保障、保费价格等与实际风险还不相适应。

所以此次改革的有以下几个重点:

保费太高?

是不是觉得车辆保险费用太高?出一次险的修车钱还比不上保险上涨的费用。没关系,改革之后,交强险最高5折优惠,每年只要475元, 这个力度直接由原来的优惠30%提高到50%!

香不香?

香!真香!

同等条件下省出一箱油钱呀

但有小伙伴会想,那保险优惠了,保额会不会变小了呀?把你的心放回肚子里, 交强险降价了,但赔付的额度还上升了! 真是可喜可贺。

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

是不是觉得交强险赔付的太少?稍微大一点的事故就不够赔了?而且三者险的保额也太低,撞个劳斯莱斯迈巴赫宾利啥的,就不够赔了?没关系,改革之后,商业险中三者赔付额度从500万提升至1000万。

另外还有一个对于车主来说的好消息, 车险明确附加险范围, 未来保障更全面当前不少保险公司销售的附加险保障范围不全面,有的附加险责任买不了,新的综合意见稿引导保险公司完善附加险,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服务。

有点难理解?没关系,给你放一张图!

日常总结

车险改革呼声一直比较高,此次征求意见稿出台后,还会征求社会意见,最终出台正式版本,关于车险改革,你有怎样的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