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起亚K5设计大胆 选在9月上市 是为等新一代车主“毕业” ?

2020年07月20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从2011年,第一代起亚K5被设计出来后,一直在寻找自我的定位。是商务B级车,还是家用B级车,K5不断摸索,也不断推翻。

曾经,K5刚刚进入国内的时候,与索8一起,横扫过时尚B级车市场。但随着索九设计改为商务硬朗风格后,共享设计平台的起亚K5似乎迷失了方向。

中庸的外观,模块化的内饰设计,虽然在成本控制方面得到了长足进步,但K5却失去了立足的市场定位。人们不知道K5到底是卖给谁的,甚至最后沦为性价比的代名词。

K5在中国将近十年,品牌认知度不可谓不高,没人不知道起亚K5的名头。K5有机会推倒重来,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而这个时机就是等待“新一波车主的诞生”。

在各大汽车厂商争抢“Z世代”(生于1995-2009年的年轻人)人群的口号中,起亚K5决定推翻所有过去的尝试,用全新的设计理念为“Z世代”人群准备了一顿“设计大餐”。

因此这次的“全新KIA K5”,绝对不是一次改款升级。而是彻彻底底的重新设计了一款车,并将它命名为K5。而在中国的东风悦达起亚,甚至直接起了中文名“凯酷”,猜想其引申含义就是说这不是K5,这是K-Cool(凯酷音译)。

相比前两代K5车型,凯酷(ALL NEW K5)在设计上非常大胆,完全不顾及80、90后车主的感受。直接为00后设计了一款全新车型,起亚的设计自信可窥一斑。

相比海外版,国产版年轻化设计更加彻底。从内饰就可以看出,国产版K5“取缔”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国外版丑陋的档把,也被东风悦达起亚取消了。

此外,凯酷(ALL NEW K5)搭载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技术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能读懂00后设计的B级车,仅此一家

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常务Oleg son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通过个性化的设计语言,将品牌精神与年轻人圈层进行深度关联,起亚用自己首屈一指的设计水平向用户表达恭敬之心。

整体车型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车身整体呈出"长背短尾"的性感比例。车尾设计甚至比很多概念车还要夸张动感,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几乎把所有GT跑车的设计元素都给了这个车尾。

我们从来不怀疑韩国车的设计能力,但全新K5的“惊艳值”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也许这就是上世纪出生的人与00后的审美差距吧。

内饰座舱不留任何老痕迹

如果说全新K5跟老K5还有什么基因传承,那就是内饰配件了,尤其那个“高大威猛”的档把设计,也许是对老一辈设计师的致敬吧。

但国产版的凯酷(ALL NEW K5)就完全不留任何老套痕迹了。取消了实体按键的同时,还顺便送走了那个丑陋的档把,用一个科技感十足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显得与整体内饰风格更加匹配。

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此外,KIA不忘给悬浮式仪表盘加了一个性感的遮阳帽檐。

车身数据超前,两种动力配备8AT

最后说一下这款新K5的车身数据,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车身明显加长,2900mm的轴距,也处于B级车领先地位。因此,无论是视觉享受,还是实际使用空间,都无需担心。

动力方面,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动力强劲。

白希文总结

据悉,凯酷(ALL NEW K5)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选择于9月正式上市,这也许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又一战略,9月份,一批“新新人类开学”,还有一批“新车主毕业”。赶在这个时候上市,也预示着全新K5凯酷对新一代车主迭代的决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