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ix25、胜达:北京现代入门产品和高端产品都啥水平?

2020年07月20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跨过千万大关,彼时SUV的体量不过堪堪百万级,市场份额也不到12%。但十年时间里,SUV不仅完成了从百万到千万的跨越,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46.3%,热度居高不下。

北京现代则是最早发现SUV市场契机的车企之一,早在2005年就将途胜引入了国内市场。发展至今,北京现代的SUV产品线已经相当完备,覆盖了大、中、小型SUV细分市场,售价贯穿10-27万价格区间。

那么,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SUV产品的车企,北京现代SUV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为了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笔者对去年才换代的ix25和胜达进行了试驾体验。

ix25: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韩系车的设计永远都不会让人失望,更别说是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ix25。大气、硬朗、时尚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且,ix25的离去角为27°,接近角为19°,满载下的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54mm,提高了通过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硬朗的姿态。

内饰则是居家的风格,整体视觉观感十分简洁清爽,大尺寸的中控屏配合黑色烤漆营造出了该级别车型少有的高级感。配置方面令人惊喜,主销的自动挡车型全系标配了电子驻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无线充电、皮质座椅、CarLife、自动空调等高规格配置,相比德系、日系对手要有诚意得多。

ix25采用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峰值扭矩143.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发动机的参数看起来并不亮眼,但实际的动力表现却不会给驾驶者“肉”的感觉,并且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原因在于油门的调校偏向于前段,稍微一踩动力就会随之而来,响应很快。这种调校方式很适合中低速行驶的城市路段,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变速箱毫无疑问是平顺柔和的风格,不管面对什么路况,你都很难感知到它的存在,对于车内乘客来说很友好。底盘同样主打舒适,虽然由于定位和成本所限,它无法做到在颠簸路段“如履平地”,但不会给你不适感,大小颠簸的冲击都很柔和。

总之,ix25是一款好看、好开、舒适、便利、省油的家用SUV,性价比很高。

胜达:2孩大家庭的不二之选

对于胜达,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它是同级别合资SUV中,唯一一款6座产品,既能够满足家庭用户对于座位数的需求,也能够免去两年一审的麻烦,更加人性化。而且,胜达在空间方面也不含糊,整车尺寸达到了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方式,每个座位都有着舒适、独立的乘坐空间。以身高175cm的乘客为例,第二排腿部空间可以在一拳半到三拳移动,如果留两拳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则可以剩余一拳左右,实用性较好。

另外,胜达还有着相当丰富的便利性配置,除了那些常规的配置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指纹识别、二三排一键折叠、三排电动座椅及独立空调调节、盲区影像显示等,这些都是同级少有的高规格配置。

胜达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353N·m,并配备了四驱系统。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强劲,不仅中低速下的急加速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受,高速时的再加速能力也不差,超车从容淡定。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之下,动力响应速度更快,转速也维持得更高,开起来得心应手。

8AT变速箱总体来说是平顺的性格,除了运动模式之外,其余模式会优先升挡降低转速,以达到节省燃油、降低发动机噪音的目的。底盘方面,由于定位是一辆6座家用SUV,胜达几乎完全倾向于舒适化调校,虽然牺牲了底盘的支撑性,但能够有效过滤路面的大小颠簸,乘坐体验十分舒适。

笔者认为,胜达是一款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的产品。它的空间够大,6座布局够人性化,便利性配置远高于同级对手,驾乘感受也很舒适,完美契合了2孩大家庭的需求。

写在最后

不管是入门级产品ix25,还是高端产品胜达,都展现出了相当优秀的产品力,这说明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和市场洞察能力仍旧出色。今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重磅产品,i-GMP平台、CVVD等先进技术也会随之导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北京现代将会更加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