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打造“小车之王”,12.78万起仍夺同级销冠,月薪5000就养得起

2020年07月20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随着国产自主汽车品牌不断学习研发,已经初步的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至少在SUV领域中,有着比合资品牌销量更高的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很成功的车型,这些国产车在动力、外形、配置等方面一点不输于甚至还要胜过大部分合资车,并且价格方面也是要低出许多的。不过国产车的油耗以及整车品质依旧是和合资车存在不小的差距,对于注重后期使用成本的消费者来说,合资车还是更好的选择。

而以油耗和品质闻名无疑是日系车了,日系车一向有"难开坏"的美誉,并且喜欢应用已经很成熟的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成,因此油耗也控制在一个很低的水准。不过日系车的价格隐隐也是同级别车型中最贵的,像是紧凑SUV中的丰田RAV4,起售价就高达17.48万,使得许多工薪阶层的消费者不免感到囊中羞涩。但是日系车中也有比较便宜的,像是今天介绍的这款本田缤智,起售价仅12.78万,配地球梦发动机,一箱油能跑800Km,即便是月薪5千的消费者也买得起,也养得起的"小车之王"。

提起缤智,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不是什么新车型,上市五年了,一直保持着高销量,是SUV市场中常青树。而为什么叫它"小车之王"?因为缤智是定位于小型SUV的"小车",但销量称王,6月卖出1.8万台,超过市场中百分之95以上的SUV车型。而缤智能取得如此好销量固然和亲民的价格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在空间、外形、性能、产品力等各方面均有不俗的实力。

具体而言,缤智的长宽高分别只有4328(4340)*1772(1790)*1605mm,作为一款小型SUV,缤智在体型上与主流紧凑型SUV存在巨大差距,不过缤智的轴距却达到了2610mm,只比国产的哈弗H6短了70mm,还是有施展空间的。而本田一向以空间优化出名,因此不管是缤智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程度,后排凸起也很小,宽敞性并不逊色于部分紧凑型SUV。同时,缤智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非常规整,容量也很大,完全满足日常家用。总之,缤智是一款看着小,用着大的小型SUV,而可以向上翻的魔术座椅只有高配车型才有。

而缤智虽因车身尺寸小的原因,没有大车那种厚重感,但其外形设计独具匠心,没有廉价感。缤智采用最新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弧形栅格与飞翼式大灯连接一起,营造视觉整体感,栅格上一条宽大的银白镀铬连接左右,中间"H"形本田车标傲立,像是一条名牌腰带,看起来高档豪气。车身侧面,上扬的下车框线以及下沉的上车框线拉高了缤智的视觉重心,型面和腰线设计也非常饱满,把缤智的车身塑造的比较精致得体,还有17英寸熏黑铝制轮毂更是增添不少运动气息。整体来看,缤智的外形虽谈不上惊艳,但饱满有型,不丢面。

此外,在动力方面,缤智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传动部分除了最低配车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外,其它都是匹配的CVT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带本田著名地球梦技术,以更低的油耗爆发更强的动力,而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31/177马力,155/220N·m,1.5T车型百公里加速仅8.9S,在动力其强劲的同时,理想油耗也控制在6.2L左右,一箱油轻松跑800Km,使用成本很低。

最后在配置方面,缤智肯定是不如国产车的,不过也标配了胎压警报、倒车影像、自动驻车、8英寸液晶中控屏、17寸轮毂、语音识别、多功能方向盘等基本配置,并且高配车型还有本田的Sensing超感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一些功能,实际效果也比较出众。其它的一些真皮方向盘、皮质/真皮座椅、LED远近灯光就没什么好说,都是一分钱一分货,以缤智不同车型的价格来看,性价比保持着日系一贯水准,并不算高。

总得来说,缤智主要优点是价格低、空间宽敞以及油耗低,其次就是日系车一直都保持很好的品质,至于外形和配置都谈不上有多优。对于月薪几千的普通人群来说,缤智算是多了一个不错的选项。至于缤智和国产车谁更好,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看你更注重哪方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