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狠打五折!怎么买都不亏!是时候入手一辆纯电动SUV

2020年07月20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在很多人印象中,新能源车依赖补贴政策,能够大几万的补贴额度,从而能压低价格来换取更多的销量。但也正是因为补贴政策的影响,很多新能源车除了置换补贴之外,就不会再提供额外的优惠政策,这么一来,“没有优惠”似乎就成为了新能源车领域的一条无形的规则了?实际上并不是,下面大咖给各位盘点的这4台纯电动SUV就有不错的优惠力度,甚至还有5折抛售的“跳楼价”。

捷豹 – I-PACE

指导价:63.08-71.68万

优惠力度:30万左右

俗话说“7折虎5折豹”,继前段时间I-PACE 5.5折的促销政策之后,前段时间捷豹又再次把I-PACE全系车型给打了五折。对于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捷豹I-PACE近段时间的市场表现一直不太好,一部分售价高昂,尽管下调过一次价格,但也难俘获消费者的心;另一方面是续航偏低,NEDC续航456km的表现加上快充充电口适配存在问题,导致存在里程和充电双重焦虑。

不过,作为豪华品牌,捷豹I-PACE在内饰氛围营造还是有自己的一套标准的,内饰采用较多的软性材质包裹、三块液晶显示屏科技感满满、可模拟声浪的系统能找回燃油车加速的快感等等。但不足的是,身为一台轿跑SUV,在车身尺寸并不占优的前提下,捷豹I-PACE的后排腿部空间只有一拳的距离,头部则只有三指。总而言之,捷豹I-PACE用来家用显然有些浪费了它的性能,因此它更像是为土豪们准备的“大玩具”。

奔驰新能源 – EQC

指导价:49.98-62.28万

优惠力度:4-7万

身为“油改电”车型,奔驰EQC和GLC的外型看起来没什么区别,仅仅在前脸和尾灯进行了调整而已。虽然价格和奔驰GLC相差不大,但在今年6月份的销量上,奔驰EQC却还达不到GLC的零头。

销量低迷的原因是什么,想必不会是奔驰EQC在豪华感上的营造氛围不够、也不会是奔驰售后服务不够贴心(奔驰为EQC车主专门开设“五星”服务)、也不会是奔驰EQC动力输出不给力(百公里加速最快5.1秒),制约其销量的,更多还是续航表现。415km的综合续航加上50万的售价,消费者可能会更愿意去考虑特斯拉Model 3或蔚来ES6,因此在短时间内,奔驰想要通过豪华品牌背书去发力新能源市场,还是有些难度。

东风本田 – X-NV

指导价:16.98-17.98万

优惠力度:7万左右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SUV,咱们可以视它为纯电动版的X-RV。这款车只推出两个车型版本,但补贴后的入门价都要来到近17万,几乎是可以买到X-RV的顶配版本了。只不过,身为一台小型SUV,在这个领域上,不到10万元的比亚迪元EV显然更划算。

不过在近段时间,本田X-NV开始拥有较大的优惠力度,销量也从原来的几百台回升至6月份的1268台,直追比亚迪元EV 1737台的销量成绩。不过对于小型SUV来说,由于要顾及后排乘客、电池容量以及车辆售价的问题,这类型SUV会面临既要做到价格低,又要做到续航高的尴尬现象,况且,作为一台小型SUV而言,它的市场定位及产品实用性方面,都注定它很难成为家庭第一辆车,因此,让利是对这些价格偏高的小型SUV最好的出路。

比亚迪 宋Pro EV

指导价:17.98-21.98万

优惠力度:2-3万

目前,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每款车型都已经完成了燃油版、插电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本的布局。对于接棒比亚迪宋的宋Pro来说,换上了最新的Dragon Face2.0设计语言后,会更加耐看些。另外,虽然身为一台紧凑型SUV,但宋Pro EV的后排腿部空间能达到两拳半的距离,加上不小的后备箱容积,宋Pro EV在实用性方面确实是能够胜任家庭用车。

只不过,比亚迪宋Pro EV的综合续航为405km,顶配车型则为502km,加上要拖动这台1.8吨重的大车,续航多少还会存在缩水问题。另外,也许是为了提升续航表现,比亚迪宋Pro EV的动力输出并不猛烈,但刹车力度却有些偏大,会存在“点头”现象。总的来说,宋Pro DM和EV之间的选择,大咖可能会选能用油也能用电的DM版本,至少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所需要担心的问题就没有纯电动版本那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