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销量不过千辆,这二十几家车企危险了!

2020年07月20日 10:43:01
分享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了,国内的众多企业都面临着生存危机,汽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其实早在去年,车市就已经进入了寒冬,尤其是那些品牌实力较弱的车企,更是到了摇摇欲坠的地步,今年上半年出现了销量暴跌甚至没有销量了,真是很难想象:入不敷出的它们,究竟还能撑多久?

随着时间步入了2020年7月,上半年车企的销量也正式出炉。有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771.2万辆,同比下降22.5%,有87%的车企出现销量下滑,仅少数实现逆袭取得销量增长,可见行业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更为夸张的是,上半年竟有二十几家车企销量不足千辆,真是可怕!

云度汽车

上半年销量:402辆

累计变化:-70.9%

可能有些人对云度汽车有点陌生,其实它是中国市场较早一批造车新势力车企,算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旗下也有π1和π3两款量产车型,可是随着越来越多新车企的崛起,云度开始一步步走向“衰弱”,过去3年都以亏损收尾,今年上半年更是只卖出了402辆,真是很惨!

力帆汽车

上半年销量:337辆

累计变化:-97.0%

这也是争议颇多的一个品牌,在去年11月左右,网上有传言称力帆和其他四家汽车公司将在年底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但被力帆汽车否认。然而,众所周知,随着汽车生产资质出售给理想汽车力帆汽车的两江新区工厂停止生产并被出售,可以想象接下来它的处境应该会更难了!

猎豹汽车

上半年销量:331辆

累计变化:-98.8%

力帆汽车的处境差不多,也都是曾经有过辉煌,现在却到了濒临倒闭的地步,而究其原因还是产品力不够,随着旗下CS10基数的不断扩大,投诉量也与日俱增,这无疑就是给自己挖了个坑,毕竟消费者也不是傻子,有问题的车谁还愿意去买呢?除此之外,缺少国六的全新车型也是一个硬伤!

比速汽车

上半年销量:291辆

累计变化:-91.8%

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没了中国SUV市场的“红利”,比速汽车终究还是撑不住了,上半年仅卖出了291辆车。众所周知,它与幻速汽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于其发动机都是由北汽提供,但由于旗下的产品比较单一,而且经销商较少,不管是维修保养还是日常售后,都不太方便,所以......

福建新龙马

上半年销量:211辆

累计变化:-81.9%

说实话,笔者对这个品牌也是比较陌生的。据了解,福建新龙马作为代工厂,早年为政府职能部门生产洒水车、环卫车,如今企业手头宽松了,也就开始进驻乘用车市场了,可惜目前新龙马也是走山寨路线,车型知名度过低,看来也只能靠老本行混饭了。

爱驰汽车

上半年销量:207辆

累计变化:\

又是一个造车新势力品牌,爱驰汽车今年上半年销量仅207辆,平均一个月只有30多台的销量,这个订单量显然是不够的,这也是为什么它会面临资金难题的最大原因了!同时这也标志着打着互联网造车口号、疯狂烧钱的造车新势力,已经进入到了淘汰赛中。

深圳宝能

上半年销量:153辆

累计变化:91.1%

啥是深圳宝能啊?其实就是之前的长安PSA,只是前段时间被宝能集团收购了,可是销量依旧是那么的不如人意,6个月只卖了153辆,法系车在国内的日子真不好过啊!虽说DS一直表示不放弃中国市场,但其实在市场已经没有存在感了,不知道宝能是否能让它起死回生呢?

广汽蔚来

上半年销量:124辆

累计变化:\

这又是啥品牌?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成立广汽蔚来。广汽和蔚来分别持股45%,剩余10%为几位高管持股。首款车为合创 HYCAN 007,今年4月10日正式上市,5月20日正式交付,所以124辆也正常了。

当然了除了上述的8家车企外,还有东风裕隆、郑州日产、新特汽车、一汽海马、吉林汽车半年销量都不过百辆;更不可思议的是,在乘联会统计数据中,天津一汽知豆电动、华泰汽车、领途汽车、永源汽车、时空电动、康迪电动、电咖汽车、江淮大众和江西五十铃的销量居然为0,希望你们还能撑到2021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