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2020年07月20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作为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与豪华品牌之一,奥迪可谓荣誉无数,光环满身。7月2日,在汽车研究权威机构J.D. Power(君迪)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研究中,奥迪品牌再度以千分制中760分的绝对优势,荣登豪华车市场销售满意度榜首,证明了一汽-大众奥迪对中国客户专注的服务态度与精神。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8210B4C3BA0A1D975888D36F30331FF34AFDD4A_size77_w630_h398.png">

评测细微严谨,冠军绝非浪得虚名

J.D. Power(君迪)是一家涉及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n数据及分析服务的市场咨询公司,以其独立客观的评测闻名于世。对于汽车厂商来讲,J.D.Power榜单便像是金庸笔下的“赏善罚恶令”,让人既敬又畏,爱恨交织。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8535A87D4B6EEEDBD9D14B63E37CE88B3C027B9_size96_w630_h220.png">

2020年已是J.D. Power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的第21个年头,今年的评析依旧细致严谨,全部基于购买新车的23,151名车主的反馈,采用1000分制来计算销售满意度。最终,奥迪成功以760分的优异成绩远超其他同行,夺得冠军。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74D38D6AC39EA5726CED74F83BE9CF344A7EAC55_size34_w630_h354.jpeg">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是以在线体验、交易过程和交车过程为主,由购车客户满意度和战败客户满意度共同构成的,充分展示了奥迪品牌的优点和目前所存在的缺陷,为今后奥迪品牌的服务侧重点提供了参考。(战败客户指认真考虑了某品牌却最终购买了其他品牌的消费者)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DB6401DB8C8B867CDDD7DD2740A642505964EAD_size47_w629_h405.jpeg">

在线体验

在线体验主要指客户在购车初期,在线上对目标品牌的车型车辆进行了解评估的过程。而在各大豪华品牌中,奥迪官网是最早上线中国市场的,这便为客户提供了便利快捷的查询了解渠道,让消费者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如同在4S店亲临现场般的看车体验,在线上牢牢吸引用户的赏车爱车之心,以此吸引客户登临实地,真正做到“乘兴而来,有备而去”,这也正是奥迪登顶J.D.Power榜单的诀窍之一。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76F9B0C6697949D609D5FADFFC6003B56AA9AF4E_size381_w630_h382.png">

而在众多的延伸选项中,例如老用户购车提供额外优惠,为留学生、大使馆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售后救援等服务都做到了全面且一目了然,为客户打消了买车困难和后顾之忧,可谓省心又省力。所以在“在线体验”方面,奥迪便能在众多车企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395EE88A97DB1F97E4D7FB51727A9AD996E38D2_size387_w630_h427.png">

交易过程

顾名思义,这一环节是购车客户在购车进行时,对各家车企的服务态度与方式进行的打分评测。身为老牌豪华车企,奥迪一向以高品质的服务态度与精神闻名,奥迪也在持续努力,争取在交易过程中用最少的步骤,为客户提供最佳与最便捷的体验,用最好的服务态度做最用心的厂商。所以即使近些年维权事件频发,我们也很少听闻有与一汽-大众奥迪相关的购车纠纷报道出现,夺得高分正可谓意料之中。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A41FB208751FE21BFB6B693E321205CCB0D5EF48_size221_w630_h508.png">

交车过程

交付过程不仅涉及到过程的便捷和安心,最重要的是如何在简单的程序中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新车的期待。新车入手,车主自然想又快又好地将爱车的方向盘握在手中,感受新车带来的幸福感。但是对于许多传统的汽车厂商来讲,他们的交车流程已经被打磨地十分成熟,为保客户满意,免不了过程中的繁琐复杂。而奥迪在这一过程中追求的则是极致,部分情况下甚至可以做到当日提车,或是与新车来一场浪漫的“闪婚”,一场说走就走的“私奔”。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AE3976BE00B45F0C37AD4558F54C91E4B52D6C6_size50_w629_h419.jpeg">

独具匠心、热情洋溢

美国心理学家贝科尔曾说:“人们一旦被贴上某种标签,就会成为标签所标定的人。”这便是对标签效应的通俗解读。其实,对于奥迪品牌的服务来说也是如此,被贴上的积极标签越多,服务也就越会朝着卓越前行。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29D924809C2233BC90E6EE128D8A93BE0DC2E2C_size54_w630_h347.jpeg">

转眼之间,奥迪已经陪伴了中国消费者32年。在过去的岁月中,奥迪见证并陪伴着中国的发展,双方更是做到了互惠双赢。如今,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对奥迪的情感已从最初单纯的“豪车”,到现在的充满认可与信心,将奥迪作为高品质的代名词,实现了价值感的完美跃升。一汽-大众奥迪,更是为数不多仍在坚持自身追求的车企。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213F654B00AF449AC06C10AFCDA620034754D38_size45_w630_h420.jpeg">

回顾这32年,奥迪从未在服务方面有所懈怠。2000年,奥迪北京建成营业了第一家奥迪标准销售服务展厅,开创了豪华车售后服务的“4S店”时代。2008年,一汽-大众奥迪又将全球化服务新战略“Audi Top Service(卓·悦服务)”正式引入中国,此举直接使2009年奥迪的销量增长接近50%,也成功构成了如今奥迪仍在延续使用的品牌服务战略,所以即使在存量时代背景下的今天,奥迪也能迎来令人嫉妒的销量增长,实现逆势猛增、顺势上扬。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2BDA23339E434788D3E921CF518A5CDCAA0519D6_size10_w500_h357.jpeg">

此外,“奥迪服务保养套餐”、“奥迪卓悦服务体验之旅”、“季节服务活动”、“奥迪职业学校校园日”、“奥迪经销商服务体验与形象传播”等等项目,都在将奥迪的品牌调性向外传播,让更多人懂得奥迪品牌所坚持的理念。这些活动也成功让这些奥迪服务理念、服务价值传递更深入地传递给了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人员,激发了他们的品牌自豪感与荣誉感,从而带给用户更多“以心悦心”的服务。所以,奥迪在带给用户全新体验的同时,也正引领着高档豪华车服务领域新的发展方向,收获更多对奥迪有信心的车主。

<a href=奥迪居J.D.Power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榜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F4D16E2AE104AA2F27A86B7762B5530FF52F4367_size54_w630_h355.jpeg">

总而言之,奥迪连续第八年位居豪华车市场销售满意度榜首可谓实至名归。在我看来,奥迪依靠自身优异的品质和出色的服务突出重围,用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回馈广大中国消费者,获得这样的优秀成绩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也更有理由相信,奥迪会伴随中国的发展,为中国车主提供更多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的车型选择、购车服务和体验,让奥迪品牌更为深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