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将成为美国战争的主场?美媒:美国改变作战方式,直指中俄

2020年07月20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最近这几年来,中国入列了一大批先进的武器装备,其中就包括歼20战斗机,山东号航母,055驱逐舰等等这些。而美国看到中国的军事实力有了这么大的进步之后就有了防备,于是开始将更多的武器装备部署到位于亚太地区的军事基地里面。

同时也开始在中国周边地区进行各种军事活动,近期,美国海军还将两艘航母派到了南海地区搞演习,这显然是一个挑衅的信号。除此之外,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近期也发表了一番与中国有关的言论,这引起了舆论热议。

美国改变作战方式

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称,美国军方近期对海军陆战队的角色定位做出了明显的改变。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透露称,未来,这支部队的作战重点将会从征服其他小国,转变为和中国以及俄罗斯这样的大国进行对抗,这完全就是质的改变。

其实很久之前就有军事专家指出,美国经历了十几年的反恐战争之后,作战模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的美军很有可能已经不适应与中国或者俄罗斯这样的大国进行对抗了。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美军高层改变了海军陆战队的作战重点,将其培养成适合对抗中国以及俄罗斯的一支部队。

除了这一原因之外,中国近年来制定的一套新的应对美国海军的作战计划也可能是原因之一,该计划就是通过“区域拒止”武器来划定一个“死区”,也就是美国海军的航母或者舰艇一旦开到这一区域,那么中国就会动用这些武器对其进行打击,这对美军航母形成了一定的威胁。

中国将成为美国战争的主场?

现在,美军高层就想出了利用海军陆战队来应对这一“死区”。也就是在战争爆发之前,先将海军陆战队放到战场上面,然后再为其配备导弹以及无人机,这就可以让美国在中国发起攻击之前拥有打击中国重要设施或者地点的能力,从而形成威慑。

不过这一计划想完美达成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一旦和中国进行持久战的话,那么海军陆战队的物资补给又该怎么办呢?而且海军陆战队可以躲过中国火箭军火力的打击吗?所以美国想把中国变成战争主场是不现实的!如今美国疫情当前,还是先好好想想如何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