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拿大华人女生因中文名字被大学多收$9000刀学费!校方:不是种族歧视

2020年07月2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截至7月15日,

加拿大累计确诊总数增至108827例,

其中72485人治愈,8810人死亡,

现有确诊为27532例。

↓ ↓ ↓

5月的一个早晨,就读于新不伦瑞克大学的华裔学生谢雯雨(Wen Yu Xie,音译),英文名Yukie Xie,发现自己夏季学期的学费一夜之间从$4,000加元暴涨到$13,000加元。

谢是加拿大公民,从小在多伦多长大,中学时代搬到了新不伦瑞克省,现在是新不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简称UNB )工商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本科四年级的学生。

谢期初没有理会这个问题,认为UNB大学发现错误后会自动纠正,没想到等了一个多月,直到6月,学费仍然没有变化。谢尝试联系学校,但由于疫情期间根本找不到人,“我联系不到UNB大学,我一直被转移到语音信箱留言,从未成功与任何人通话。”

最终,大学开始要求她提供文件证明她是加拿大公民。“他们很难理解,因为他们对我的身份如此困惑。他们试图让我出示文件,但我当时想,"我没有任何文件。"” 大学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才撤消决定,但在此期间,谢的学校账户被锁了。

“学校账户无法使用,我什么材料也看不见了。我不得不给教授发短信,要求延期学期,因为我无法获取学习材料。”

对此,UNB学术部副主席George MacLean在接受Information Morning Fredericton采访时说,新的计费系统出现技术故障,导致学费计算错误,而且这发生在多个学生身上。“校方几乎立即发现了该错误,并且立即进行纠正。”

谢说,她相信大学因为她的中文名字而认为她是留学生。Yukie Xie说,当她被要求提供有关她是加拿大公民的文件时,感觉不只是小故障,受到校方种族归纳(racial profiling)。

UNB总裁兼副校长Paul Mazerolle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个人身份信息不是技术错误的一个因素。

“我们了解该错误造成的压力,焦虑和担忧,我们正在仔细研究以确保不会再次发生。对于学生遇到的任何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我们要明确,种族歧视和系统种族主义是真实的和有害的。这种情况是技术错误。”

除此之外,谢还遇到了件糟心事儿......由于她并没有在交学费的截止日期前支付$13,000的学费(国际留学生学费金额),而是支付了自己应交的金额,校方还收取了一部分滞纳金,让她白白损失了一部分钱!

虽然现在学校已经解释称这种情况只是一个小故障,并且迅速与她取得联系解决问题。“但是这样的经历令人很烦,我需要的是一个解释,我已经在UNB读了四年了,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谢说道。

“我感觉校方是在根据名字对学生们进行划分。”她解释称:“我的法定名字是Wen Yu Xie,英文名字是Yukie,在我看来,校方是因为我的非欧洲名字而把我当做是国际留学生。”

由于自己的名字而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谢指责这种行为是种族归纳(racial profiling),要求校方对错误的判断道歉。目前,谢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将自己的经历讲述出来,她也了解到类似的事情还在其他加拿大大学里发生着......

她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消除种族偏见,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对于这件事,你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