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美汽车:从创始人到产品,都很佛系

2020年07月20日 11:12: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7月18日,天美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天美ET5开启预售,共推出三种续航、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5-20万元。此外,现在订车的车主还可享受3重预售礼、5项额外尊享权益的预售政策。

此外,针对新能源汽车用户普遍关心的用车体验,天美汽车还正式发布了其售后服务品牌——“心悦诚服”,通过线下网点和线上APP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01

黄宏生:佛系源自底气

说到天美汽车,大家可能都不太熟悉。这要从天美汽车的创始人——黄宏生开始说起。

早在1988年,黄宏生创立了创维集团。是的,就是那个彩电巨头创维,自2014年上市至今已为4000多万家庭带来非凡的视觉体验,乃至已经发展成家电生态链。

但黄宏生并不是从彩电直接跳到天美汽车。2011年,黄宏生再次创业,创造开沃集团,以新能源商用车为主要业务方向,旗下的南京金龙,市场份额高达10%,位居行业第二。

天美ET5上的尾标也有“南京金龙"

换句话讲,天美汽车虽然诞生不久,但它拥有创维科技和开沃制造多年的技术沉淀。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成,相比于造车新势力,天美汽车更像是一个纯电商用车转纯电乘用车市场的品牌。

发布会上,黄宏生也表示,天美ET5汇聚创维和开沃两大集团智能技术成果,它的预售标志着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进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但如今,新能源市场的走势似乎并不好。一方面是新能源补贴力度的大幅度退坡,另一方面是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压力太大。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8.3万辆,同比下降38.8%。而从市场表现来看,Model 3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其他新势力,似乎只有蔚来、理想、小鹏、威马过得还算可以,目前有一定的市场受众,但很多新出的汽车品牌存在较大的资质问题和资金问题,没造出车就夭折的新势力并不少见。

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黄宏生为何这么自信,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天美?

在买车君看来,黄宏生完全有这个底气。

首先,得益于11年的新能源造车资历,天美汽车早在2017年就获得了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准入资质,并进行了新能源准入资质验收,为以后的转型铺路。这就直接与喜欢玩概念的新势力们就不一样了。

其次,天美背靠开沃和创维,能够迅速建立现金流的循环以及技术共享。这么下来,大部分新势力存在的问题——资金问题和资质问题,在天美汽车上似乎都已经得到解决。

新能源市场已经来到大浪淘沙的时候,尽管天美汽车上市的时间比其他新势力晚太多,但如果产品过关的话,天美汽车真的完全有机会能逆势而上。

(面对很多人的质疑,黄宏生的内心没有一点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02

天美ET5:智能和健康养生是两大关键词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产品。天美ET5的造型设计没有用夸张、凌厉的线条来修饰,但照射距离可达300米的矩阵激光大灯、星棱封闭格式设计的格栅,让前脸有非常强的未来感;贯穿式组合尾灯、点亮式尾部LOGO让车尾极具辨识度。

尺寸方面,天美ET5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908×1696mm,轴距长达2800mm,尺寸远超威马EX6 Plus等竞品。得益于尺寸优势以及纯平的后排地板,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堪称阔绰,加上同级最大全景天窗,后排乘坐感受将再提升一个层次。

和外观一样,内饰没有那么多设计上的花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赏心悦目的一体感。车内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是整车的科技感所在。中控屏内置的正是创维自家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除了L2.5级自动驾驶、APA自动泊车等亮点外,还拥有成熟稳定的创维家电类设备AIOT互联互通能力。

换而言之,车机和家里的智能电器是互通的,这点确实比其实新势力做得更好。

天美ET5还配备PM2.5,高效空调滤芯、负离子净化器,与高温循环消毒系统,为座舱全方位消毒。说到车内最具仪式感的位置,大家可能想到后排,但在天美ET5上,驾驶位却是最有亮点的位置,因为驾驶位就是独一无二的专利睡眠座椅。只要你说出“小维小维,我要午睡”,或者在屏幕点击“健康养生”功能,驾驶位就能马上变躺椅,同时还集成了通风加热功能。

车门一关,空调一开,座位一躺,世界与我无关。这就很佛系。

03

动态表现:足够舒适,佛系养生

动力方面,天美ET5搭载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高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配合先进的能量回收技术,使得车辆拥有最高520km的续航。这个续航能力在中型纯电SUV属于主流水平。

预售发布前,买车君有过一段比较短暂的试驾,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出乎意料的。账面数据为150kW/320N·m的电机,其实与同级别车型水平差不多,但起步后发现天美ET5非常轻快,没有因为电机的强低扭带来的不适。同时,NVH性能的表现也很出色,将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等过滤的比较好,整体表现也很佛系。

悬架方面,新车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车辆在通过坑洼时能够将尖锐的颠簸转化成平缓的起伏。此外,天美ET5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精准。综合来看,天美ET5面对的消费者是以家用作为主要诉求。

从彩电大王到天美汽车,30年的科技研发,10年的新能源车技术积累,使得天美ET5的起始点比其他新势力高很多。而从预售价格方面来看,15-20万元这个区间内的纯电SUV的选择很多,但智能配置和空间表现与天美ET5相当的,很少。所以,对于天美汽车而言,最大的课题是营销方面,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