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大众SUV花落探岳X,新车售价23.58万起,配四驱系统

2020年07月2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几年,兼具Coupe设计元素与SUV良好通过性的轿跑SUV逐渐流行起来。尤其是在2019年,吉利星越哈弗F7X等自主车型纷纷试水该细分领域,更多年轻人逐渐意识到,原来还有集优雅与时尚一体的SUV可选择。

站在风口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CoupeSUV探岳X率先开拓合资轿跑SUV市场。7月17日,预热已久的探岳X迎来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3.58万元-29.58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

既然是为了打开年轻人的市场,那么选择与年轻人的“偶像”对话,更能吸引他们的关注。探岳X首席品牌官江疏影、中国内地男演员与舞蹈家尹昉、新生代女星阙清子以及体坛名将孙一文、谌龙先后在直播间出现,超强人气助阵探岳X上市。

如果说最美大众车是四门掀背轿跑设计的大众CC,那么“最美大众SUV”,非探岳X莫属。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表示,“探岳X 是我们用心打造的‘最美大众SUV’,代表了一汽-大众对设计美学的执着追求,以及大众汽车对全新汽车造型设计理念的最前瞻理解和定义。”“美”——可以说是探岳X的灵魂所在。以下高能美照即将来袭,请大胆欣赏。

最美大众SUV,探岳X“C位出道”

在“饭圈”文化中,“C位”非常关键。它是舞台的中心,观众关注的焦点,也代表着自身的实力。而站在“C位”出道的,往往是团队里的“门面担当”——最好看的。(不难理解,观众都喜欢看帅哥美女,高颜值自然会备受追捧。)

那么,最美大众SUV探岳X究竟有无实力“C位出道”?一饱眼福后,交给你们判断。

横向提升视觉张力的“星链式”上格栅,搭配“劲弩”镀铬线条颇显精致。前后专属运动保险杠具有较高辨识度。

优美的车顶曲线自B柱开始以“黄金角度”下落,不必牺牲车内乘坐空间的同时也足够展示优美的侧面。新车的车身尺寸相比普通版车型有所调整,其长宽高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

后扰流板勾勒出探岳X 的动感曲线。探岳X 的风阻系数仅为0.342,可见设计师的功力。

采用了“X”设计元素,搭载IQ.Light灯光系统,探岳X拥有R-Line专属尾灯设计。镀铬四出排气管增添运动属性。

可以说,探岳X 以独具美感的Coupe造型设计,定义了SUV设计美学的新高度。而这对于追求高颜值SUV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多了一个绝佳的购车选择。

“人美路子野”,探岳X高性能属性更运动

在买车君看来,一汽-大众在打造探岳X时,目标是相当明确的。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大众品牌,深谙高颜值与高性能是年轻人最看重的,所以也将笔墨着重在这两方面。见识了探岳X的高颜值,接下来看看驾控方面,一汽-大众是如何强化探岳X的高性能。

探岳X 搭载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新车百公里加速仅需7.6s。

值得一提的是,高功率版本还搭配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在极限工况下可以实现100%后轮动力输出。加上提供的五种驾驶模式,可轻松面对多种复杂路况。另外,探岳X还有个“黑科技”。为了满足年轻人对于舒适与操控的双重需求,探岳X搭载的DCC动态底盘系统,在面对不同的路况可以实时调整悬架的软硬程度。

究竟这款车的动态表现如何?买车君的小伙伴正在测试中,稍后会有详细的试驾报告及视频发布,对探岳X的驾控感好奇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My车轱辘的最新动态。

探岳X的“X”意味着什么?

关注探岳X的车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探岳X的“X”意味着什么?很多品牌在推出Coupe车型时,都会直接在车型后面加上Coupe作为区分,而探岳则没有采用这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连当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车型中,也并没有其它车型采取这样的命名方式,探岳X 是头一个。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马振山在解读探岳X 时谈到,“X代表‘未知、探索’, X 代表‘突破和超越’, X代表‘未来’。”一方面,所谓车如其人,这是探岳X的车主画像,折射出新一代年轻购车群体的追求。

另一方面,探岳X 是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标志性产品,是“探家族” 运动化设计的“领军者”,是一汽-大众践行品牌向上的“核心力量”。这个“X”何尝不是一汽-大众的“心声”?探索、突破、超越方能赢得未来。在轿跑SUV细分领域探索,在运动化领域进行突破,超越过去的一汽-大众,刷新用户对一汽-大众产品形象的认知!“X”,亦是一汽-大众的潜能所在。

探岳X的上市发布会还有一个“不负吾爱”的宣言。初读不明所以,细品才发现人生应当如此——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率性而为、不负吾爱。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是这样解读的:不负对生活的热爱、不负对产品的执着以及不负对匠心的坚持。又是一个“双关”!

面对探岳X,择车标准变得简单起来。不必担心大众的出品,质量、保值率、科技含金量等优势项不言而喻,只要你追求的是高颜值、高性能,那么探岳X必然是符合选项的最佳答案。

一汽-大众进军轿跑SUV细分领域,一出手便见真章,即将引领新的购车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