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车赔付23块钱,车主:原谅他了,比成年人勇敢。

2020年07月20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我们都是写故事的人,有的人用笔,有的人用足迹,一片落叶一粒尘,最终让我们看见真相的,本期车主故事,又让我们发现一些余光。

前阵子,江苏省盐城市的陶先生下班开车时,发现车上留着一个字条,上面写着 [不小心碰坏你的车,看见风落在纸上下边有赔你的钱]。

落款射阳小学某某。

陶先生发现这个纸条和23元后感到非常吃惊,这个小学生还用黑水彩笔,在车上做了记号,分别指出碰撞处和车轮下留的23块钱。

陶先生说,这个孩子比自己小时候勇敢的多,现在受教育程度也很高,这个小学生很有担当,很有责任感,所以会原谅他。

目前车子还没有维修,但是水笔画的已经去掉了。

网友们纷纷为这个孩子的有担当点赞,也有人调侃称:可能是小孩子的全部家当了。

1

青年像每天升起的蓬勃朝阳一样,强劲而又光芒四射。

23块虽然不多,但足以体现这个小学生的责任心和素质及家庭教育。

人们说,江苏省盐城市这名小学生的举动再次证明,00后、10后的这一代人了不起,他们是能够胜任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承者的。

他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未来和希望!

祖国的未来是要靠我们青少年一代人去担当、奉献、拼搏的,他们才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我常常听到有人抱怨,人心冷暖。

可车主的回应,让我们感受到了,世界比我们想像的温暖。

一开始看到自己的车被人撞了,车主心里还是有些不悦。

看着学生童真的解释,可爱的标记,心里的阴霾也散去了。

是的,我们经常在生活里,与陌生人发生摩擦。

15岁男生被舍友拿刀捅伤,伤势严重,只因不小心踩到对方鞋子。

两个成年人因对方超车,你追我赶酿成大错。

因琐事,年轻人聚众斗殴,导致一人当场去世。

人与人相处中,遇事不斤斤计较、心甘情愿多做事的人,终究吃不了亏。

愿意为他人付出的人,人缘必然好,人缘好的人,机会自然就多。

余生很短,可日子很长,还请多多指教。

2

路上的车辆是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是频繁发生。

摩托车撞上豪车、豪车怼上路人事件也是屡见不鲜,赔偿维修费用动辄千元,遇上豪车,估计一个穷人倾家荡产都难以解决,正所谓祸不单行、损失巨大。

最近江苏的一位外卖小哥就一不小心与宾利发生了小摩擦。

然而,车主的一句话却瞬间让他泪流满面!

这位外卖小哥姓刘,在一次送餐途中,因为当时车流量比较大,他就选择了一条近道,想要尽快去送餐。

大家都知道,外卖送晚了,客户投诉,外卖小哥是会被罚款的。

顾客一个差评可能就会让他们一天都白干了。

所以眼看着时间快到了,他就开始着急了。

但或许是因为墨菲定律,人越着急,就越容易出乱子。

刘姓外卖小哥在躲避其他车辆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辆宾利

当时,他整个人一下都蒙了。

车主见小哥呆若木鸡的样子后,提出让外卖小哥去买两包烟,小哥自知理亏也是照办了!

外卖小哥赶紧就去便利店买了两包烟,再赶回来时,事故现象的豪车宾利却不见了踪迹,地上只留下一张“小心避让”的便利贴。

据现场围观的人说,豪车车主在小哥去买烟的时候就自己将车辆开走了,说不用赔偿了。

当时,外卖小哥眼泪一下就下来了。原本以为少不了赔付,但是万万没想到宾利车主就这样放过他了。

后来,在就机缘巧合之下,刘姓外卖小哥在送外卖的时候,又遇到这位宾利车主。

在问到宾利车主为什么没要求自己赔付的时候,宾利车主表示,其实谁都不容易,而且当时自己的确是有急事,心情不太好。

因为这点事,耽误自己的事情,就犯不上了。

车主的行为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事件也就这样落幕了。

这件事情发生后,大家纷纷为这辆豪车车主点赞!

3

外卖小哥撞上的车,就是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发布的宾利添越PHEV,售价219.7万。

除了是第一次向SUV市场投入产品,添越PHEV同时也是宾利向新能源汽车市场迈出的重要一个,它是宾利第一款真正意义上运用了新能源技术并且成功实现量产投向市场的车型,这款车同时也被业内认为是宾利将开启企业电气化战略的重要标志。

这一次的添越PHEV,实际上是一款插电的混合动力型车辆,但是它的电池功能更加的成熟,储量更大,在纯电力续航方面的能力比以前的基础款更加的强大,能够实现纯电模式的驾驶,新车的排放量也更低,同一价格级别的车辆还是很难做到的。

宾利还在这款车的一些地方特意做了专门的标志“Hybird",用来宣示这款车独特的新能源身份。

豪车也有一些无法避免的缺点。

车子略微少了一些科技感,缺少了一些大众系的操作。

例如:没有全液晶屏幕,HUD抬头和夜市系统都要去选配。

后备箱空间小,装不下太多物品。与奔驰GL63相比,空间不占优势。

车子隔音效果不怎么好,上高速声音大。

车内后座,座椅调节角度小。

路途长的话,比较辛苦。

最大的缺点,就是让人望而却步的价格了。

4

大海是地球最清澈温暖的一颗眼泪。

外卖小哥撞上了豪车,责任在于外卖小哥,车主要求赔偿理所应当,就算是提出赔偿几十万元也没有毛病,因为你撞上的是豪车。

但是车主选择原谅了外卖小哥,因为他知道外卖小哥不容易,也不是故意撞上的,就算让他赔偿,这个天文数字,他也承担不起,所以车主选择了原谅,才故意让小哥去买烟,然后自己溜走了,这正是车主的睿智所在,不想让外卖小哥难为情,让大家看笑话,也不想外卖小哥对自己感恩戴泽,说出一些煽情的话语。

我们靠所得来谋生,但靠给予来创造生活。

多一些相互理解和包容,换来的是才是社会正能量。

外卖小哥大家都不陌生,这次武汉疫情,外卖小哥首当其冲,他们用坚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感人赞歌。

他们的事迹也是广泛流传。

所以说,如果大家都向这位暖心的车主一样有宽广的胸襟,如果大家都向外卖小哥一样选择坚守和奉献,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如果大家都献出一片爱,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