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 P01与福特新Bronco 究竟谁抄袭谁?国产车今非昔比

2020年07月20日 11:55:02
分享到:

WEY P01与福特新Bronco 究竟谁抄袭谁?国产车今非昔比

前几天在外网上冲浪,看到海外媒体说长城WEY即将推出的新车(代号 P01 )抄袭了福特刚刚发布的硬派越野车Bronco。究竟谁抄袭了谁?这里小编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几天前,长城汽车发布了代号P01的全新硬派越野车部分细节图。该车定位为硬派紧凑型越野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坊间透露WEY P01车型预估售价在13-20万之间。于重庆永川的长城工厂生产,并于12月份正式下线。

正好也是几天前,福特的全新硬派越野Bronco也正式在海外发布,在荣誉归来的背后却是一个艰辛的故事。据说这是一个没有获得批准的“地下设计团队”,在福特公司不知情的环境下坚持完成的新车,它既要有复古的越野车造型,又要迎合时下年轻买家的suv全新需求,所以,发布的这个新Bronco的造型正是这个新突破口的探索。

由于这两款车的市场定位相同,而且发布信息的时间表也互相重叠,很多车身设计特征也有相似之处。于是,很快,外网上就有海外媒体认定这是WEY P01抄袭了福特新Bronco。而且措辞充满了对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不屑。(文章以“中国汽车制造商因抄袭其他厂商设计而臭名昭著”开头)

小编从两款车外形来对比一下,相似点的确很多。首先从车的大结构来看,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型的SUV就是典型的方盒子,相似的车多了去了,奔驰大G,途乐,牧马人都是典型的方盒子。前脸方面,福特推出的Bronco两种外形设计与P01都有笔直的前脸线条,而WEY P01的前脸大灯造型与Bronco上的前灯也非常相似。

在小编看来,这种造型设计的相似只能说是创意撞车。真的不好说是谁抄袭了谁?毕竟这两款车的市场定位相同,在既要有复古的越野元素,又要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SUV的全新需求的情况下,很多特征难免会有所相似。况且,福特的Bronco日前刚刚发布,长城汽车的WEYP01渲染图日前也曝光,时间节点几乎相同,如何去抄袭它?

再回到外媒文章开始的那句:“中国汽车制造商因抄袭其他厂商设计而臭名昭著。可能这位作者还是带着有色眼镜在看中国汽车业。他信息闭塞到看不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近几十年的积累发展,完全不知道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已经完全拥有了自己的原创设计开发能力,长城汽车研发中心的技术能力硬件配置甚至超过了BBA的某些汽车研究院。现在,自主品牌在外观造型和内饰以及智能化配置方面已经领先于合资品牌,反而是某些合资品牌的新车造型有借鉴自主品牌之嫌。

所以,也有可能真的是,两款车的外形设计师的设计想法正好想到一块儿去了,总之人家福特官方都没说什么,外国媒体就不要阴阳怪气的冷嘲热讽了。尤其咱们不要被外媒带节奏了,都散了吧期待新车不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