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完成近5亿美元C+轮融资 累计融资近113亿元

2020年07月20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7月20日消息,国内新造车公司小鹏汽车今天宣布完成近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99亿元)的C+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

小鹏汽车表示,该公司自创立之初,就致力于通过自研技术制造智能电动化汽车,为中国快速增长、崇尚科技的中端消费者群体提供智能电动化汽车的体验。C+轮融资完成签署,也让其对这一长期定位更加坚定。

据公开资料,从2017年6月宣布完成A轮融资到现在,小鹏汽车共完成了7轮融资,融资总金额已超过112亿元,接近113亿元。

一、7轮融资后,已融得近113亿元

小鹏汽车是当前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玩家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创投资者主要是UC优视联合创始人及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

2017年6月12日,小鹏汽车宣布已顺利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22亿元,由优车产业基金领投。

6个月之后,时任小鹏汽车董事长的何小鹏通过个人社交媒体,确认了小鹏汽车已完成3轮A+轮融资的消息。

<a href=特斯拉中国公布OTA进展:车辆已能识别红绿灯,可实时显示在仪表盘上">

▲何小鹏的微博

其中,A0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是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是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A2轮融资来自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

此后,在2018年年初,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支持。

根据小鹏汽车官方提供的消息,B轮融资完成后,该公司从资本市场获得的融资金额将会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宣布启动B轮融资之后,小鹏汽车有近2年的时间没有公布新的融资进展。

此后,终于在2019年11月14日,小鹏汽车对外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99亿元),除了何小鹏再次以个人投资人的身份参与投资以外,小鹏汽车还在本轮融资中引入了新晋的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

如今,随着C+轮融资完成签署,小鹏汽车通过7轮融资,已从资本市场融得近113亿元(累计融资金额约为112.99亿元)。

二、首款车型小鹏G3迄今已销售超2万台

目前,小鹏汽车旗下共有两款车型:小鹏G3小鹏P7

小鹏G3是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智能SUV,于2018年12月12日正式上市(同期启动交付),当时这款车补贴前官方售价为22.78万元~25.78万元,NEDC续航里程351/365km。

据小鹏汽车官方提供的信息,2019年,小鹏G3全年累计销售16608辆。与此同时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数据,今年1月~4月,小鹏G3上险量为3564台,在国内纯电全级别SUV市场当中排在第二名。

换句话说,上市至今,小鹏G3的累计销量早已经超过了2万台。

小鹏P7小鹏G3之后,小鹏汽车推出的一款纯电动智能轿跑车。

小鹏P7于今年4月27日上市,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零售价22.99万元~34.99万元,NEDC续航最高可达706km,百公里加速4.3s。7月份,这款车已正式开始向用户交付,其市场表现究竟如何也令人期待。

结语:头部玩家融资不断,新造车公司洗牌加速

随着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2020年迄今国内造车新势力当中已有蔚来、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三家公司在融资方面有了新进展。除此之外,近日还有哪吒汽车正计划登陆科创板的消息传出。

随着泡沫退却,在国内新能源车补贴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下,拥有产品、市场、技术实力的新造车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及发展机遇。但另一方面,对于弱势或者没有产品的新造车公司而言,面临的生死考验无疑也会更加严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