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中国小钢炮缤越PRO,1.4T动力141匹马力,百公里加速7.9秒

2020年07月20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小钢炮”一般指处于紧凑级或更小,两厢、动力突出、操控优秀、外形靓丽的车型。一说到小钢炮,很多人会想到高尔夫GTI、思域、大众尚酷马自达3两厢、斯巴鲁翼豹 2.0 R两厢运动版、宝马1系奥迪A3甚至奔驰AMG的A45等车型。

"小钢炮"这样的车型具有俊朗紧凑的外观、澎湃的动力以及出色的操控、安全性,有一点共识,那就是小钢炮一直是合资车或进口车的天下,提到小钢炮人们会不自觉的想到合资车,但熟不知我们中国品牌也有自己的“小钢炮”,它就是我们近日试驾的吉利缤越PRO。

7月18日,吉利缤越PRO媒体试驾挑战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虽然之前已经试驾过这款车,但再次见到时还是有一种忍不住的冲动。我们不妨再来看看缤越PRO这款车。外观方面,相比原型车缤越,缤越PRO可以说在运动元素打造方面,相当出色。比如新车增加的双色竞速轮圈、红黑配色的中网、碳纤维风格后视镜,加上尾部运动风格的大尾翼和双边四出排气(还可以根据需求选装排气声浪)、尤其是缤越PRO熏黑轮毂和红色卡钳的加入,让这款车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内饰,缤越PRO在内饰打造上也相当出色,比如提升运动感和豪华感的运动红/黑和黑色配色,另外新车还全系升级了智能防夹防碰撞功能支持高度自定义的电动尾门,全系标配电动折叠后视镜,相当实用。缤越PRO版运动游侠车型还具备360°全景影像;缤越PRO车机也采用了最新GKUI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对于年轻人来说相当实用,也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

动力方面,缤越PRO调整很大,它弃用了之前的1.0T三缸发动机,增加了已经久经考验的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和7DCT变速箱,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驾采用的是场地极限试驾形式,相当刺激。而试驾环节和科目也相当丰富,包括百米加速、麂鹿测试、绕桩、交叉轴、自动泊车、轮胎路等多个科目,从这些科目设置来看,它的重要考量标准就一个:中国品牌当之无愧的钢炮车。

动力和操控方面,缤越PRO在百米加速中表现相当出色,车辆从静止起步到测试结束,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且提速相当顺畅和直接,完全没有其他涡轮增压的迟滞,绝不拖泥带水。缤越PRO还采用了优于行业水准的高性能制动系统,在紧急刹车和制动方面,更轻松和舒适。

操控方面,缤越PRO在麂鹿测试和绕桩环节,表现出了出色的操控能力,驾驶过程中得益于精准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它的目标转向精准,指向清晰,而且方向盘轻盈程度正好,加上充足的座椅侧向支撑和扎实的底盘调教,在过弯时灵活性相当不错,悬挂虑震也有很好的表现。不仅如此,缤越PRO这款车开起来感觉有很浓厚的欧洲车的味道,并不像是一款国产SUV。

虽然是一款城市型SUV,但缤越PRO却表现出了出色的实力。在本次试驾的交叉轴环节中,缤越PRO凭借缤越PRO良好的车身尺寸及出色的动力表现,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通过,这样的挑战在很多同级别车型中,是不能如此轻松完成的,给笔者很深的印象。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吉利缤越这款车自诞生起就一直打“Battle”概念,也曾和同级别的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同场竞技,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加上年轻时尚的外观,很受年轻消费群体青睐,其多次单月销量破万,成为吉利销量重要的力量。升级改款后的缤越PRO,充分迎合年轻人喜好,并结合时下的新潮流,并在动力和操控方面多处升级,让这次试驾中,我们对这款中国小钢炮印象很深。所谓的速度与激情,并不是只有合资车才有,在中国品牌中,缤越PRO也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中国钢炮”。相信这款月销过万的中国钢炮,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出色的市场表现。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