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信息曝光!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2020年07月20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面对长安CS75 PLUS、上汽荣威RX5 PLUS等中期改款车型的强势竞争,哈弗SUV将旗下的哈弗H6换代更新来应对。

初代哈弗H6在2011年上市,它的改款车型至今仍与当前一代哈弗H6同堂销售,而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哈弗H6从核心三大件的底盘平台、发动机、变速箱,再到外观、内饰、配置全面革新。日前,全新一代哈弗H6的更多配置信息曝光,我们得以全面了解这款换代新车的具体细节,这款内部代号为B01的新车预计将于8月正式上市。

全新一代哈弗H6

新底盘平台+新动力

全新一代哈弗H6基于全新的智能整车平台架构打造而来,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其车身长度、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3mm、58mm。该平台支持全铝车身研发设计、白车身重量降低44kg。

在同等动力条件下,车身性能提升10%,油耗降低14.5%以上。并且该平台可满足24种动力系统的打造,包括HEV、PHEV、增程式电动汽车等。此外,该平台在智能化具有前瞻性,还可满足L3以上的自动驾驶,以及集中式功能域电子架构。

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4N20发动机和9DCT变速箱

动力总成方面,在7月14日,长城汽车展示了在动力总成上的最新技术成果:热效率达到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和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箱。而全新一代哈弗H6既延续搭载现款车型的型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长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全新一代哈弗H6还是哈弗H6车系首次搭载4N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长城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9DCT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对比

4N20系列发动机为了降低油耗,做出了众多优化,比如将压缩比提高到了12、采用高压顶置喷油器、降低发动机内部磨损、给发动机本身减重等等,实现了38.3%的热效率。

而匹配的长城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在长城现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基础上打造,承载扭矩提升54%平均重量降低2.6%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据悉,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将比现款机型降低油耗5%-8%

其车身长度、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3mm、58mm

官方表示,全新一代哈弗H6的百公里油耗为6.6L/100km。同时,新车还将提供四驱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未来,全新一代哈弗H6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以及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全新一代哈弗H6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

采用全新“弦韦”设计语言

哈弗官方在本月较早前先后发布了全新一代哈弗H6的外观和内饰官图。从官图看,新车采用全新的“弦韦”设计语言,其车身造型更为大气,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

其前脸采用扁平化的六边形格栅搭配狭长的LED矩阵式大灯组,形成T字造型的视觉效果;贯穿式的下进气口搭配两侧大切面的雾灯区,提升前脸的运动感

新车的第三排侧窗明显比现款车型要大

车身侧面能明显看出新车采用跨界风格的城市SUV造型,短前悬+短后悬+长轴距的设计有利于扩展车内空间,并且第三排侧窗明显比现款车型要大。其车头/车尾、轮眉、车身底部采用黑色塑料包围包裹,彰显其越野气息。

全新一代哈弗H6取消现款车型的双边共双出排气

车尾看起来大气、简洁,车顶从B柱以一定角度的倾斜弧线延伸至后备厢,有几分跨界车型的风格,淡化了传统造型SUV的平直车尾造型,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车尾的最大亮点是贯穿式尾灯组,底部则采用隐藏式排气。

全新一代哈弗H6配备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

质感提升,科技感显著增强

新车的内饰则同样全面革新,采用大量优质皮革,车内的质感有比较大的提升;换装了全新风格的多层式T型中控台,采用新造型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改用旋钮式换挡机构,实体按键大幅减少。

车内空调系统进行升级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10英寸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AQS空气管理系统、旋钮式换挡机构、支持蓝牙钥匙、一键解锁、手机无线充电等。

此外,新车采用了71.6%高强度钢车身,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包含行人保护+可溃缩式吸能系统。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支持整车级FOTA功能远程升级、硬件升级功能无线拓展,新一代智能AI交互、千兆以太网+5G等功能。

结合全新底盘平台 实现座舱智能化

葱头点评

全新一代哈弗H6实车谍照

全新一代哈弗H6从内到外全面革新,这当中也有新老结合,比如动力总成,既有现款车型的1.5T动力系统,也有全新的2.0T动力系统。而当前一代哈弗H6定位城市SUV,其外观造型偏向时尚运动。而全新一代哈弗H6除了全新样式的前脸和车尾,车身后半部分采用一定角度的跨界造型设计,进一步加强年轻运动风格。

内饰配置上,新车的规格对比现款车型更高,安全性也得到提升,这当中有全新底盘的因素,也有科技、安全配置的因素。

还有车身/轴距加长,这点是大多数车友们所看重。换代新车的综合产品力提升不少,它的售价维持不变还是有所上涨?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