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爱丽舍降到5万没人要,月销不足千台还硬扛,真该醒醒了

2020年07月20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提起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估计玩车的人都知道,这是曾经的经典。爱丽舍是雪铁龙神龙富康的替代车型,当年大名鼎鼎的韩寒就凭着《三重门》的丰厚稿费买了处女车。此外,爱丽舍还经常当作教练车,皮实抗糙,怎么开也开不坏,和经典桑坦纳有一拼。虽然现售的是2018款,但其外观设计早在2014就定型了,尤其是现款的内饰居然没有科技化的配置,如此老掉牙的品相,谁还记得它是曾经的经典?

2018款爱丽舍在外观造型上没有什么新意,尤其是圆圆的雾灯,给人一种很情怀的感觉,但现在各大汽车巨头都降维打击,国产汽车风生水起,各种车型琳琅满目,谁还买情怀?

车身侧面非常普通,腰线有点凌厉,但比起其他车型的夸张激进、肌肉感和力量感腰线,爱丽舍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轮圈设计没有活力和创意,让人感觉买这车就是买"廉价踏实"。爱丽舍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427/1748/1476mm,轴距2652mm,虽然外观尺寸有点短,但内部空间表现还不错。

爱丽舍的车尾圆滑厚实,虽然没有层次感,但带有字母标,这一点还比较有魄力。车尾灯没有采用任何贯穿式造型,也没有镀铬饰条装点,一副老气横秋的朴素。

内饰方面,爱丽舍中控台造型主流化,而且立面使用了银色装饰件,方向盘也采用了小平底设计,虽然不惊艳,但起码有了。但是看到居然没有中控屏显,就很令人没有继续看下去的情绪。老旧的造型、古董样的物理按键,仿佛还生活在10年前,这些配置和内饰,虽然打着情怀的牌,但谁真的舍得钱去买情怀开?

动力方面,雪铁龙爱丽舍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6KW/117PS,峰值扭矩150N·m,传动匹配5MT和6AT。作为家庭代步车,这款发动机动力还是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不错,但很可惜,它的排放仅为国五B,难怪它销不动。

小结:实际上,爱丽舍虽然很不与时俱进,但其产品的品控还是相当出色的。据爱丽舍的车主多年驾驶体验反馈,爱丽舍没有什么大毛病,小毛病也很少。但关键在于,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整体滞销,爱丽舍不会好到哪儿去。

另外,我们也看到了,爱丽舍越来越没有诚意,中控没有配置大尺寸液晶屏,还是保留复古的按键模式,这怎么能让青年一代青睐呢?外观平实、配置寒酸、排放国五等这些很细节的元素让爱丽舍看上去就是一款马上要退市的车,因此销量不可能好。

在过去的2019年爱丽舍全年销售2万余台,仅为畅销车型一个月的销量,然而2020年上半年,爱丽舍销量呈现腰斩,仅售出4831辆,如果爱丽舍不改款,不增加配置,不进行全新设计,那么仅凭降价是无济于事的。现在爱丽舍部分地区最低价格仅5.38万元,但即便如此,还是卖不动。从长远来看,爱丽舍要么退市,要不背水一战,它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自由发挥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