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不会越野的野马不是好Bronco

2020年07月20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这两天,有好几位小伙伴给90君发微信,好巧不巧的都在问同一款车怎么样。

你们真的不是被福特充值后给我洗脑的吗?这款车就是第六代福特Bronco,此车一出,更是直接点燃了老美的热情。

根据Google的统计,Bronco成为目前美国消费者最值得期待的新车。这时肯定有吃瓜群众问了,这个车到底为啥关注度这么高?毕竟,这可是一台能越野的福特野马

肯定又有吃瓜群众问了,野马不是四川的那个吗?野马不是叫Mustang,骗我读书少?实际上,这款福特Bronco在美国那边同样是台神车。Bronco一词,也可以译为野马,如果说Mustang是一匹全力奔跑的赛马,那Bronco绝对称得上是一匹脱缰的野马

7月14日,第六代Bronco正式宣布复活,此时距离第五代Bronco停产其实已经度过了24年之久。

要说说Bronco的历史,其实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硬派—实用。其实从Bronco诞生之初,福特对其的定位就已经明确,这就是一台纯正的越野车。

第一代Bronco(1966–1977)

小巧的体型,非承载式车身,前后硬轴设计,传统的钢板弹簧后悬架,简单的方盒子造型,所有的车窗均是纯平玻璃,保险杠也是一块冲压出造型的钢板。

JEEP CJ-5(1954-1983)

精准的定位使其第一年就卖出2.4万辆,销量仅次于经典的JEEP CJ-5。随着雪佛兰Blazerd的诞生,大尺寸且更加精致的车型受到消费者青睐,第二代Bronco也开始学着追求精致感,虽然依旧采用硬派的前后硬轴设计。可很明显,福特却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中。

1979款第二代Bronco(1978–1979)

上市不到一年,福特就把其“原始”的圆灯,替换为了更有SUV味儿的方形大灯,福特需要一款更大更豪华的车型。从1978年诞生,再到1979年停产,第二代Bronco成为了最短命的车型之一。

第三代Bronco(1980–1986)

随后,Bronco开始了第二阶段的“马生”换上福特F系列皮卡的底盘,用上双叉臂悬架结构的悬架,Bronco又走过了三代车型。

第四代Bronco(1987–1991)

每次换代也很有规律,反正F系列皮卡换代Bronco也顺便换了,基本成为了衍生车型。

第五代Bronco(1992–1996)

其身影你绝对在美国电影中见过,想象一下,一位凶神恶煞的老农场主,开着一台破旧的Bronco,带着猎枪去找主角的麻烦,是不是想想都很有画面感。什么生活的态度、远方的向往,Bronco早已成为了一台标准的美式SUV,相比诗和远方,更适合干一些脏活累活。

第五代Bronco(1992–1996)

特别是在1994年,美国著名橄榄球运动员O. J. Simpson,被指控杀害其前妻与情人。O. J. Simpson没有投案自首,而是开上一辆白色的Bronco开始逃亡,这场美式警匪追逐大戏有多空前呢?甚至一度中断了当年的NBA总决赛直播,有超过9500万吃瓜群众坐在电视前,看着这场时速“高达”56 公里/时的“追逐”。

很显然这位善于奔跑的橄榄球运动员没想到,这辆车头画着骏马的Bronco压根跑不快,逼得车内的O. J. Simpson只能以自杀相威胁,来阻止身后看戏的数十辆警车的“追赶”。

福特Expedition(1997–2002)

1996年,第五代福特Bronco选择停产,将位置让给更加实用的福特Expedition。

终于24年后,真正的Bronco回来了,还一口气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为2门、4门以及Sport版。纯粹的2门与4门负责玩乐,继承了前两代车型的衣钵。Sport版负责实用主义,可看作是Bronco后三代车型的接班人,只不过尺寸缩小到紧凑型。

复活的Bronco的对手早已不是JEEP CJ-5,而是指向了其接班人——JEEP牧马人。那么,第六代Bronco到底有多硬呢?

看看这完美复刻一代车型的造型,依然是那方盒子一样的造型,和那漂亮且复古的圆灯,也依然是那短小的保险杠,和可以拆卸的顶棚与车门。

Bronco还提供了大量不同风格的套件,从格栅、包围再到车门都可以定制。在市场中独孤求败多年的牧马人,如今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对手。

咱们先来聊聊两门与四门版本,对于一辆越野车来说,大多是买底盘送车壳的买卖,紧凑的车身之下,是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不过,Bronco依旧采用了前独立悬架,面对牧马人的前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挂,似乎已经处于了下风。

可要想对标牧马人,那就需要更多狠货加持,福特居然为其配备了可断开平衡杆,还用上了牧马人改装中最常见的DANA品牌。前桥不仅配备了来自DANA的差速器,后悬架更是直接采用44AdvanTEK后桥,并搭配了带限位器的Bilstein避震器。此外,Bronco还提供两款四驱系统,基础版提供机械结构的双速分动箱,高级版则提供带多片离合器的双速分动箱,并配备G.O.A.T.地形管理系统。

不管你是希望全程参与的越野大神,还是希望降低难度的越野小白,提供多种版本的Bronco都可以满足你。

此外,双门版Bronco还用上了带攀爬挡的7速手动变速箱,完全对标以攀爬著称的3.6L手动挡卢比肯。

动力部分,双门与四门版车型提供2.3T四缸与2.7T V6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74马力与310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与542牛·米。

在车内,Bronco更是硬派十足,不仅有集成排水孔的可冲洗橡胶地板,放置发霉的乙烯面料座椅,控按钮也均带有防水防尘的硅胶保护。设计师甚至在中控台上安装了一根支架,用来稳定的架设运动相机、导航设备或手机,在同级别除了牧马人Bronco似乎根本看不到对手。

Sport版本的Bronco则更加注重实用,它与福特锐际为同平台打造,官方将其定位于周末郊游,可以满足轻度越野需求。相比造型简单的两门与四门版本,Sport版本外观与内饰都更加豪华,但同样配备了可清洗的橡胶脚垫,与硬质防滑护板覆盖的整个后备箱。

画个重点,Sport版本配备了诸如400瓦逆变器,尾门LED投射灯、可翻开的后窗玻璃、拉出式工作桌、矮后备厢地台等等自驾游装备,甚至在车尾放置了开瓶器。官方表示其每一寸设计都是为了周末自驾游出行。

虽然没有硬派的四驱系统,也没有非承载式车身,但双离合器后桥结构依然可以充当差速锁,动力系统也调整为更加实用的1.5T与2.0T发动机,Sport版本似乎在告诉那些仅在名义上主打轻度越野的对手们,这台车才是车主真正需要的。

进入2020年,似乎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硬派SUV之上,全新路虎卫士回归了,哈弗大狗也真的定名了。它们要不是有着硬派的外观设计,要不是有着硬派的四驱系统,可就算设计与配置多么硬派,它们却依然太过于“SUV化”,这些车或许是时代所需,但并非一台真正的越野车。

日产途乐Y61(1997–present)

又要说回那个问题,到底什么叫做越野车,无论是G级、LC7、Y61还是吉姆尼,又或是上面提到牧马人和老款的路虎卫士,甚至是一辆BJ40。无论售价高低与否,无论底盘结构还是车身设计,无论配置丰富还是机械原始,它们诞生的最初目的只为了一件事,一切都为通过性服务。

丰田兰德酷路泽LC7(1984–present)

可越野车阵营却都有一个问题,现代化配置丰富的都太贵了,老家伙们又有点跟不上时代,老家伙们也不便宜,这或许是牧马人如此不可撼动的原因。可如今终于来了Bronco这位历丰厚,实力强劲的挑战者。

对于硬派SUV而言,Bronco Sport也带来了不少压力,相比之下,无论是普拉多还是哈弗H9,它们的越野能力的确很出色,但依旧不够省心,需要自己动手改装并配齐装备。Bronco Sport并不是越野悍将,却为普通消费者的自驾出行做足了万般准备,其提供的五款不同车型在未改装的状态下,几乎涵盖了大部分自驾游越野场景。

有趣的是,与Bronco一起在美国火起来的,还有来自WEY品牌的最新车型,因为其设计与Bronco实在撞脸严重。不过,该车型或基于P71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与哈弗H9师出同门,配备三把锁、坦克掉头等硬核配置,再加上这硬派的车身设计,这款车或许将是一款真正的越野车。

那么各位小伙伴,一起去爬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