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EV“全国首撞” 其实是件好事?

2020年07月20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的热门车,无疑是比亚迪汉。7月12日,它刚刚上市,而就在这几天又有关于它的"首撞"传到了网络中,新车上市不久后就发生了全国首撞。而从这一系列网友的"爆料"来看,这场首撞背后还有不少有意思的信息。

所谓的麋鹿测试,证明极限高?

这场首撞的关键词之一,是麋鹿测试。

网上流传的信息里说,这位比亚迪汉的潜在客户去试车时,试了麋鹿测试。先是尝试以75km/h时速尝试,成功;接下来以85km/h的时速尝试,撞了。

对于这件事,你就听一乐就好,普通人完成的麋鹿测试基本没有意义,一方面因为车技不行,而另一方面因为正经的麋鹿测试标准根本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不过,以75km/h能轻松完成,我们把这作为参考看看的话,证明比亚迪汉确实有点东西。

在网络里,你能搜到不少媒体给出的不同车型麋鹿测试成绩。如果比亚迪汉EV真能拿到75km/h轻松通过的成绩,那么意味着它比奥迪S3宝马3系的麋鹿测试极限更高,而在它之上的,是比如沃尔沃V60奔驰A级AMG这些车。

当然,这事儿跟运动没关系,麋鹿测试只是能告诉你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不失控极限有多高,扯到车好不好开、运不运动、操控够不够强的话题里,麋鹿测试从来没太多意义。

要是属实,还能证明够安全?

看了看比亚迪汉EV的这些内容里,看到过一个热门评论有点逗。如果真的是85km/h时速发生事故,A柱还能这样,那碰撞测试就不用去了,直接免试通过。

看看网络里传的碰撞图,前脸伤的比较狠,前保险杠脱落、机舱盖变形、左右翼子板变形、轮胎轮毂变形位移,但关键部件A柱没事。

这能说明什么事呢,说明比亚迪汉EV的主体结构框架很好,还能说明这车修起来也不算贵。底盘看上去是该大修,但车身上坏的更多是覆盖件。覆盖件的损坏也都比较分散,没有采用大量的一体化布局,也就是说,哪儿坏了修哪儿,而不是换整体。

再有,如果真的是85km/h时速发生碰撞,对于电动车来说有一个关键的电池安全问题。但在比亚迪汉EV身上,没啥事,没有热失控、没有明火,这又能让人想到刀片电池的强点。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如果一切如网络所说,75km/h时速轻松完成麋鹿测试,85km/h发生碰撞,撞了也更多是覆盖件发生损坏,撞了也没有电池的热失控。

那,对于比亚迪汉EV来说,传递给所有人的是好事一件。

这车的麋鹿极限不错,这车的车体框架不错、材料不错,刀片电池的稳定性也不错。

当然,这个结论的前提是,网络上所说的一切属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