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是个帅小伙,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静态品鉴

2020年07月20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7月份的北京依然被新冠疫情所束缚,而作为低风险地区的北京市民我有幸飞到了上海参加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静态品鉴会。

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的首次公开亮相的地点选在了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这家酒店是众多奢饰品以及豪华跑车的发布会举办地。而全新一代凯酷(ALL NEW K5)的首次亮相选择在此,可见东风悦达起亚对其的重视程度,而这更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尊重。(为方便阅读,文中简写为K5凯酷)

作为NBA球迷,我对起亚K5的初识是在2011年的扣篮大赛上,在格里芬完成那记势大力沉的惊天一扣之后,我只想说“**,这车真帅。”的确,在当时那个略显沉闷的汽车市场上,起亚K5极具张力的设计风格让我对汽车设计有了新的认知。而在那时,每当我在街上看见起亚K5时我都不禁多看上几眼。时过境迁,现在再看K5似乎已经有了那么一点点油腻感,而当全新的K5凯酷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不禁感叹,“**,还是那么帅。”

TA还是那个帅小伙

如果说9年前K5的出现让我们认识了名全新的帅小伙的话呢,而K5凯酷的出现则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TA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帅小伙,但相较9年前TA看起来更为成熟。

K5凯酷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曾经的虎啸式前脸得到了全新运用,鲨齿式中网巧妙的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无形之间增加了视觉的横向宽度。与海外版车型不同的是,底部采用了正梯形设计,使得整车前脸看起来极具力量感。心跳式前大灯造型设计颇为夸张,有效的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夸张的溜背设计看上去颇为动感,而侧面并没有因为轴距的加长打破原有的美感,反而我个人认为加长以后的侧面比例更为协调。此次我们实拍的GT-Line车型采用的是19英寸双色轮辋,设计感十足。

尾部造型较为简洁,贯穿式尾灯看起来颇为精致,而灯腔内部虚线状设计很有特点。底部的扩散器搭配双边共四出排气营造了极浓的运动气息,也使得K5凯酷看起来似乎并不好惹。

TA属于Z世代

何为Z世代?简单来说Z时代就是互联网世代。

在互联网世代的影响下,K5凯酷车内设计十分简洁,但同时具备豪华感、现代感与科技感。坐进车内,双12.3英寸的连屏设计看起来颇为现代,而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思路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极大便利。12.3英寸中控屏幕功能十分丰富,具有不错的扩展性,而左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区域划分合理,UI设计较为简洁且具有多种主题切换。

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得到了进一步的精简,而下方旋钮式换挡摸上去手感不错,且阻尼适中,使得车内的科技感得到了提升。

得益于出色的做工和讲究的用料,K5凯酷的车内看起来并不像是一款20万左右的中型车,更像是一款30多万的豪华品牌轿车。

作为Z世代的产物,K5凯酷的车内不仅具备Z世代的所有特征更是将整个车系的豪华感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TA诚意满满

当我看研究K5凯酷配置表时,我不禁在心里嘀咕这还是一款售价2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吗?没错,K5凯酷的车内配置十分丰富,无论是便于驾驶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是便于我们日常使用的无线充电板,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配置TA全都有。

除此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JBL音响和后排座椅加热、多媒体控制系统等同级别车型中不常见的配置。

长久以来,车内空间一直是咱们国人选车的最大诉求,这次K5凯酷专门为中国市场加长了50mm的轴距,从而使得其车内空间优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曾几何时,我们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K5的身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K5似乎已经渐渐的淡出了我们的视野。而这次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则用全新的家族设计重新回到我们视野之中,其激进的设计风格想必能够俘获众多Z世代年轻人的心。而其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空间表现,似乎又难以让Z世代之外的人有拒绝TA的理由,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TA的售价了,在即将开幕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公布K5凯酷的预售价格,TA会再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