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9万起,配备“三屏交互”科技座舱,新款奇瑞瑞虎5x怎么选?

2020年07月20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今年3月,全新奇瑞瑞虎7/瑞虎7PRO正式上市。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实力以及亲民的售价,其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在销量方面也实现了“逆势”增长。而继紧凑型SUV全面焕新后,瑞虎旗下的小型SUV也迎来改款。

7月16日晚,新款奇瑞瑞虎5x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为6.99万-9.7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供选择。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奇瑞瑞虎5x针对外观、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不同程度的改动,整车更具年轻与时尚特质,并且全系搭载1.5L发动机。至于新款奇瑞瑞虎5x有何亮点?哪款车型会更值得选?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出新款奇瑞瑞虎5x的内外设计均更具年轻、时尚气息。

相较老款车型,新款奇瑞瑞虎5x外观方面的变化较为明显。新车采用了奇瑞“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前中网面积进一步扩大,内部融入了点阵式星河元素。再匹配晶钻透镜LED大灯组、G型动感日行灯以及棱角感十足的前包围、底部厚实的银色饰板,令其前脸更具年轻性与气势感。

新车车侧大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轮廓,凸出的轮拱、银色的行李架、黑银双色的五辐式轮毂以及贯穿底部的黑色饰板等,均使得整车显得较为灵动。新车的尾部造型也大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两侧尾灯由镀铬饰条相连接,造型较为考究。此外,原先的奇瑞品牌LOGO也更改为CHERY英文字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以自然元素命名的水冰蓝车色供选择。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奇瑞瑞虎5x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的触控式空调面板等,均提升了整台车的科技属性。平底式的方向盘、皮质包裹的中控台、钢琴式按键以及大量银色元素的点缀,均提升其内饰的档次感与时尚性。此外,新车还支持百度 CarLife/Apple 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远程控制等实用性功能。

新款奇瑞瑞虎5x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空间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准。新车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前排座椅具备不错的包裹感与支撑性。此外,其座椅还加入了亮色元素做点缀,后排地台的中央凸起也并不高。但略感遗憾的是,新车全系均未配备后排中央扶手与后排空调出风口。

新款奇瑞瑞虎5x的后备厢较为平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虽不可实现地台纯平,但仍可获得相当规整、可观的后部空间,空间灵活性较为不错。

动力方面,新款奇瑞瑞虎5x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3N·m。传动部分,新车则匹配5挡手动或是CVT无级变速箱。

新款奇瑞瑞虎5x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下面,小智便根据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在新款奇瑞瑞虎5x的MT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2020款 1.5L MT 时尚版。总体来看,全系的入门版车型在配置层面会较为基础,而在增加6000元之后,便可获得17英寸轮圈、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触摸屏、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并且电动车窗也支持选装,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不成问题。

而在CVT车型中,同样也是中配车型2020款 1.5L CVT 豪华版值得推荐。在时尚版的基础上增加6000元便可获得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触摸屏、手机互联/映射、4喇叭扬声器等功能,配置表现相对均衡。此外,该款车型也同样支持选装电动天窗。

在当下的国内车市中,紧凑型SUV领域会显得较为火热。而放眼于前些年,像是宝骏510江淮瑞风S3等自主小型SUV也曾收获过相当出色的销量表现。究其原因,并不是说这些车型的产品实力有多强,它们只不过是在当时顺应了众多消费者的购车诉求:经济、好开。而伴随着消费升级,小型SUV市场逐渐趋于平淡。如此一来,真正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也就只有那些“小而精”的产品了。

新款奇瑞瑞虎5x此次虽然为中期改款,但其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却是诚意满满,外观更具家族化取向,内饰以及配置的提升也可圈可点。新车上市后,其主要竞品则会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新宝骏RS-3等车型。相较而言,亲民的售价以及不错的内饰氛围,则会是新款奇瑞瑞虎5x的优势所在。综合其产品实力,若是你真的需要一款经济、实用,并且能兼顾居家与时尚取向的车型,新款奇瑞瑞虎5x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