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强B级车”之争,不到15万,买红旗H5,还是等吉利博瑞?

2020年07月20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众所周知,国内B级车的江山一直被合资给占据着,例如“日系三剑客”的雅阁、凯美瑞和天籁,还有“德系双雄”帕萨特和迈腾等。而在国产阵营中,目前真正能刷存在感的只有一款,那就是红旗H5

从2018年上市之后,红旗H5便展现了不菲的潜力。2019年它更是卖出了4.5万辆,成为国产B级车当之无愧的销量王。今年1-6月份,它已经有22871辆入账,比别克君越本田INSPIRE还要高。

如果你对合资车B级车不是特别“偏执”,那么作为一款不到15万,而且还有红旗品牌力加持的国产B级车,H5确实是不可多得的选择。当然,在这个价位上,除了红旗H5,其实国产阵营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选择,那就是吉利博瑞(GE)。

它的资历比红旗H5还要老,2015年就上市了,巅峰月销甚至可以达到6000辆,目前累计已突破19万辆,是至今卖得最多的自主B级车。当然,博瑞早已不复当年勇了,目前也只有寥寥几百的月销。

而疆哥今天提到这两款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恰逢新款红旗H5刚上市,而吉利博越也改款在即。前者是最当红的国产B级车,后者是待救赎的“王者”,在价位和定位相似的情况下,大家会买刚上市的红旗H5,还是等改款后的吉利博瑞呢?这个问题很值得探讨。

新款红旗H5

先来说说刚上市不久的新款红旗H5,由于只是年度改款,所以新车基本沿袭了老款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处有所不同,整体还是一如既往的时尚大气,这里疆哥就不多赘述了,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图片自行感受下。

内饰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小巧的电子挡把,并新增了拼色内饰。此外,新款车型还对还对车机系统的部分功能进行了升级,同时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科技感上有着显著的提升。

新款红旗H5内饰

老款红旗H5

动力方面,新车增加了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8Nm,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老款的1.8T继续保留,并配48V轻混动系统,其参数也由此前的178马力提升到197马力,油耗从原来的7.1L降至6.4L,传统则继续匹配6AT变速箱。

虽然新款红旗H5推出了1.5T的入门版本,但从价格来说还是有点让人失望的。此前它老款1.8T的售价为14.68-19.08万,而1.5T车型的推出实际最后只在入门车型上便宜了1000元,这和很多人的预期有比较大的落差。

新款吉利博瑞

我们再来说说即将上市的新款吉利博瑞,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舍弃了现款吉利家族标志性的“水波涟漪”格栅,取而代之的则是直瀑式格栅。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下保险杠,整个前脸显得犀利十足。

新车的尾部则与老款保持一致,唯一的变化就是尾部取消了“GE”的字样,仅仅保留了“博瑞”两个中文字,看来会以博瑞新款的名义推向市场。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博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这个块头相比于主流的B级车并不吃亏,和红旗H5相比也几乎是平分秋色。

动力方面,新款吉利博将保留现款的1.5T(48V)+7DCT的轻混版,值得一提的是,和红旗H5的1.5T四缸发动机不同的是,吉利博瑞这款1.5T是三缸机,所以可能会让部分消费者“介意”。

而此次新车主要改动现有的1.8T动力,即把现款车型的领航版所搭载的1.8TD+6AT更换为1.8TD+7DCT,共有2款车型,网上曝光的疑似售价为14.68和15.18万,与现款1.8T起售价保持一致。

现款吉利博瑞车型

内饰还未曝光,不过据悉,新车将升级了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并搭载了E01车载芯片,使得智能网联的体验更为流畅和高效。

现款吉利博瑞内饰

按照现款13.68-17.98万的售价来看,新款吉利博瑞最终的价格预计也会在这个范围内。和新款红旗H5(14.58-19.08万)相比,有一定的优势。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新款红旗H5虽然在价格上没有给到消费者更大的惊喜,但是整体也算是加量不加价了,凭借红旗日益强大的影响力,维持现有的水平还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吉利博瑞,毕竟沉沦有段时间了,而且论品牌力,吉利在中高端车型的影响力并不如红旗

博瑞改款后想要在如今更激烈的B级车市场分一杯羹,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总的来说,红旗H5相对于吉利博瑞的赢面会相对大一点。当然,疆哥还是真心希望,除了红旗H5吉利博瑞,自主阵营还能涌现更多的后起之秀,做“国产最强”其实还不够,最好还要能和合资硬碰硬,甚至是超越它们,毕竟这几年国产车的进步确实有目共睹,未来与合资掰手腕,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