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部分地区优惠7.7万,配独立空调的Q5L,油耗7.1L,还看啥GLC?

2020年07月20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曾经大家心中的BBA在大家心中都是“绝对”不会降价的热门豪华品牌,随着消费市场对品牌的压力越来越大,纵使是BBA也会妥协了。奔驰GLCL凭借着车内的豪华质感以及BBA中型SUV产品中出色的空间表现,连续赢得BBA中型SUV产品的销量冠军。但车身尺寸不输GLCL的这台Q5L已经降至35万内了,确定不心动吗?

这台2020款奥迪Q5L的40TFSI荣享时尚型在部分地区已达到了7.7万元的综合优惠,目前的售价仅为33.88万元。

从产品尺寸来说,这台奥迪Q5L奔驰GLCL不相上下,奔驰GLCL的全车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尺寸2973mm,而奥迪Q5L全车尺寸4765/1893/1659mm,轴距尺寸2980mm。

相较之下,奔驰GLCL更长的轴距表现也是令它的后排空间更加出色的主要原因,同时靠背倾角比Q5L更大一点,于是每每有顾客到店内坐进后排之后,都会对它心动。但相比之下,奥迪Q5L的后排空间表现虽然不如,但仍旧是能够满足家用需求的。

虽然空间上略有不足,但这台Q5L在后排为乘客配备了独立空调,舒适性表现上算是弥补了空间的不足。

除此之外,奥迪Q5L的后排还配备了更加实用的USB接口,相比于奔驰执着的Type-c接口来说,更加符合日常用车的习惯。

在前排的车内设计,Q5L还是奥迪一贯的内饰风格,例如环抱式座舱、悬浮式中控屏造型、游艇式电子档位造型,但遗憾的是在用料上并不会像奔驰一样加入丰富的材质来丰富视觉及触觉的质感,但想想不到35万元的裸车价格,还是会觉得很香。

首先,作为“灯厂”出品的SUV,不仅是在设计上花费心思,在功能配置上也是非常厚道的,选用了LED光源,不到35万元的售价为你配备了自动头灯、雨雾模式前大灯、大灯清洗装置等都配置了,车内也配置了触摸式阅读灯、单色氛围灯(30色氛围灯需要选装)。

其次是在多媒体配置及科技配置上奥迪Q5L也算是“一应俱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风格,同时还支持同步导航信息的功能非常实用。而中控屏则是选用了一块8.3英寸的液晶屏设计,悬浮式造型虽然不是我个人喜欢的,但GPS导航、多媒体系统、CarPlay/CarLife以及车联网等实用性功能都有加入,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了。

在驾驶安全配置上也给出了丰富的配置,胎压报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都有加入,同时还有定速巡航功能配置,在高速路况时也是非常实用的。

动力部分则是用上了EA888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与之匹配的是奥迪的Stronic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效默契的传动配合能够保证这台2.0T动力保持在最佳的动力水平。

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虽然不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机械结构四驱,但作为一台家用SUV产品,现在的quattro四驱也能够满足大家日常的轻度越野及出行需求了。

同时这台奥迪Q5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仅为7.1L/百公里,车主实际用车的反馈油耗也仅为8.8L/百公里,相较于奔驰GLCL的油耗表现来说也是非常出色的。

·阿川评车·

虽然这台Q5L内饰用料、后排空间上与奔驰GLCL相比不占明显优势,但从产品配置的部分上来说这台Q5L仍旧是比较出色的,在满足家用需求的部分上都是非常到位的。同时还有比较出色的油耗表现以及配备了四驱的动力系统,不到35万元的裸车售价也令它具有出色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