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终止收购神州优车 原因系双方未能就相关条件达成一致

2020年07月20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上汽集团终止收购神州优车。

7月20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在签约收购神州租车后,在后续股权转让协议谈判过程中,出现影响交易达成的新情况,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利益,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上述交易。

7月2日晚间,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UCAR Limited、 UCAR Service Limited、 UCAR Technology Inc.以及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签署《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有关内容,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不超过613,377,424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

上汽集团方面透露,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刚刚举行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回复股东提问时表示:“在后续股权转让协议谈判过程中,出现影响交易达成的新情况,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利益,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交易。”

同时陈虹进一步解释称:“上汽香港7月2日与神州优车签署的只是《收购要约》,本来就是一个商业谈判,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我们也在前次公告中提示了风险。

交易双方原本计划在7月11日前后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但在谈判过程中,出现一些新情况,一些交割先决条件未能达成一致,主要是关于神州租车未来运营方面。

我们收购一家公司不是只讲收购,更重要的是收购后的运营,本着对公司及股东利益负责的态度,我们及时终止这次交易。

终止该交易不会对上汽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造成影响。上汽将继续完善出行业务的布局和运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我们既关注于已有业务的持续改善,也会关注并购市场的优质资源。”

2019年,神州租车年度营业收入为76.9亿元,车队总规模为148894辆,全国的门店网点达到1000家以上。

但今年以来,由于瑞幸咖啡业绩爆雷,神州租车也受到了拖累,股价暴跌市值蒸发。

此外,神州租车经营业绩也大幅下滑。5月31日,神州租车发布了其今年一季度的经营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总收入为13.25亿元,同比减少28.3%。其中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减少30.6%至8.78亿元,车队租赁及其他收入同比减少63.7%至0.6亿元。

6月1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订立了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21.26%。如果交易照此交割,北汽集团或将成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而神州优车将全面退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