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同平台好车,同级独有掀背,性价比之王明锐值得拥有

2020年07月20日 16:45:01
分享到: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然而在汽车平台上,这句话却并不一定是真理。尤其出现品牌光环加持的时候,情况就更加复杂。比如同是德系合资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奥迪,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在具体的配置上,斯柯达却可以通过更高性价比,给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驾乘感受。尤其是斯柯达明锐,作为与奥迪A3同平台的车型,更是可圈可点。

明锐与奥迪A3同样是MQB平台的产品,该平台是由大众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了更多高精尖技术,集成诸多先进技术,且更为可靠的平台。不过,虽然同样是MQB平台,明锐的车身、轴距更长,车厢空间更大,驾乘感受更优越。

在动力方面,明锐搭配有1.4T+7速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这个动力配置和奥迪A3相同。在顶配车型上,明锐比奥迪A3增配了更多辅助功能,比如对于城市行车、高速驾驶都很有帮助的并线辅助功能;对高速驾驶更好用的疲劳驾驶提醒功能;以及对新手非常友好的自动泊车功能。再加上更大一号的全景天窗,这样的顶配明锐开起来比奥迪A3还要爽。

买车是为了通勤,而后备箱的尺寸多多少少会直接影响实用性。明锐采用了奥迪A5/A7等豪车才配置的掀背式后备箱设计。不仅在造型上很好看,在实用性上也更佳。通过掀背式设计,后备箱入口尺寸更大,更便于存取大件行李,能轻松放入大行李箱甚至双门冰箱。

对于每一位消费者来说,买车时不仅看价格、配置更关心工艺品质。明锐与奥迪A3同样采用一体成型冲压技术,就连加工的机床品牌都是相同的德国疏勒。在具体的工艺细节上,奥迪采用的是8100吨的6序冲压线,而明锐则采用了更先进的9100吨高速伺服冲压线。在冲压零件精度上,明锐为±0.02mm精度相比奥迪A3的±0.01-0.03mm更高;在焊接技术上,同样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并且同样采用了2010水性漆工艺;针对车身空腔部分的处理,二者也均采用了空腔注蜡技术。

综合来看,作为斯柯达首款进入内地的车型,明锐在13年间销量突破了130万台,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国际上,它的历史更为悠久,长达60年,且销量超过650万辆。如今,伴随着斯柯达全系降价策略的实施,明锐车型9.99万元起售,再加上低首付、低利率以及五年双保政策,让它的性价比进一步飙升。这么高性价比的车型,不去展厅看一眼真的有点亏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