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将亮相成都车展,定位低于唐,两种动力+双外观

2020年07月20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我是见证着近几年国内车市的变化。其中一点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是越来越大。换言之,一款车所衍生出的车型是越来越多。比如常规版、跨界版、运动版,还有标轴版和长轴版等等。其中,PLUS版较为常见。而就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又一款PLUS车型将亮相,它就是比亚迪宋PLUS。

新车什么定位?

比亚迪宋PLUS定位于紧凑型SUV,而它相比宋Pro要大一些,定位介于宋Pro和唐之间。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

那么,为什么比亚迪要推出第二款紧凑型SUV?我认为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是丰富自家产品序列,所谓多生孩子好“打架”;另一方面,比亚迪宋PLUS的出现,正好弥补了宋Pro和唐之间的市场空白。

设计和动力是亮点,和宋Pro有明显区分

对于一款全新车型,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其亮点。首先,比亚迪宋PLUS相比宋Pro要明显大“半圈”。同时外观设计上,虽然比亚迪宋PLUS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在许多细节方面,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由于比亚迪宋PLUS提供燃油和纯电两种动力,所以同时也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对应车型。

就拿燃油版来说吧,其前脸采用了大面积六边形中网格栅,里面搭配是是点阵式镀铬装饰,很具辨识度。同时,配合“龙眼”灯组,使得其整个前脸有神韵,栩栩如生的感觉。

内饰方面,比亚迪宋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坐进车内,你绝不会联想到宋Pro。用两个标签来形容,简约风和科技感。由于采用了双屏设计,使得这款车整个中控台找不到多余的按键和旋钮,其物理按键都集中在档把周围。从布局来看,有点保时捷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宋PLUS在车厢用料方面值得称赞,从中控台到门板,有大量软材料包裹,特别是类似翻毛皮材质的加入,使得车厢多了几分档次感,这是加分项。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LUS提供燃油和纯电两种动力。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纯电版搭载的是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可实现505km的NEDC续航。

阿川评车

PLUS对于一款车意味着什么,从很多车型可以看出,它不仅仅是尺寸变大了,从颜值到配置再到动力,这是一个全面升级,而比亚迪宋PLUS就是这样的车型。市场在变,消费者的需求在变,变得更挑。而比亚迪宋PLUS能否满足多数人的需求,会是它成功与否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