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实惠就看它,10万元内独有大掀背,带德系品质,跟朗逸有的拼

2020年07月20日 17:28:01
分享到:

在紧凑型轿车的阵营中,朗逸的口碑和销量一直都非常稳定,特别是对于准备买第一辆车的家庭来说,不少人都愿意选择朗逸。但是朗逸的价格和配置也让人为此放弃了它。甚至在2018年使用了MQB平台升级为A+车型之后,不仅价格涨了不少,低配竟然用一个手机支架来糊弄消费者。因此真正聪明,明智的消费者都不会考虑它,毕竟紧凑型轿车中不止它一个使用MQB平台,有一辆德系车甚至比它还要早4年使用MQB平台,那就是斯柯达的明锐。

不得不说,斯柯达明锐相比朗逸可要厚道太多了,首先,它和朗逸采用的平台一样,但是价格上并没有像朗逸那么高。四月份斯柯达全系调价的时候,明锐的价格也跟着下调了,最低价格只有9.99万元,店内还有不同的优惠,最高达到3万元,十万元就能将一辆1.5L的自动豪华智行版带回家,甚至还有低首付,低月供的金融政策,这个价格让那些一开始预算就很紧的消费者也能够接受,而且后期月供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因此不少会精打细算过日子的消费者,相信在朗逸和明锐之间很好做选择。

在配置表现上,斯柯达明锐也做的比朗逸更好,9英寸大屏不管是逻辑性还是UI设计上都能跟手机有的拼,搭载的斑马智行也很好用,支持手机互联、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听伴等很多功能,相比朗逸的MIB系统要更好用。特别是它的语音控制,只需要一句"你好,斯柯达"就可以成功唤醒明锐的语音识别功能,让人在使用的时候非常便利。

在空间上,虽然朗逸为A+级车型,但是轴距却并不比明锐大多少,明锐的轴距为2686mm,朗逸的为2688mm,仅仅相差2mm。不过在后备箱空间上,因为明锐有着同级独有的掀背式设计,它的后备箱容积为590L-1580L,后排放倒之后连双门冰箱都能放在里面。而且它的开合面积较大,很多大件物品很轻松的放在里面,比同级别的SUV都要更实用。

在底蕴上,明锐也比朗逸更为深厚,从60年前正式下线到现在,明锐全球销量已经高达650万辆,13年前作为斯柯达首款车型进入中国之后也销售了130万辆,而朗逸进军中国还不足十年,如果不是挂着大众的牌子,相信它的销量一定不如明锐。

总的来说,斯柯达明锐绝对是10万元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加上它还是MQB平台出品以及60多年的底蕴,明锐都有着比朗逸更强的实力,更何况现在还有五年双保的政策。那么你再去排队选择朗逸,是否会后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