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奥迪Q3 |年轻人的第一辆座驾 实用且时尚

2020年07月20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伴随着宝马X1的换代,老一代Q3也结束了自己的市场生涯,如今全新一代Q3在大街上逐渐多了起来,而开他们的车主大部分都是年轻消费者。新款车型相比老款外观更惊艳,全新家族设计让其变得更为年轻,同时在各个方面相比来看车型有非常大的进步,全新一代Q3的尺寸毫无疑问更大,实用性增加了很多,当然“实用”不仅限于空间方面,今天我们就来试驾这款全新一代Q3,看看这款A级豪华SUV表现如何?

外观内饰体验

相比老款圆润的造型,全新Q3的设计会让你感觉更有攻击性,硬朗的造型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喜爱。尤其是中网的设计,八边形的中网造型面积变得更大,其中矩阵式的镀铬装饰和磨砂银色边框让车头看上去更加具有质感。另外,全新Q3全系配备了LED自动大灯,同时日行灯的样式非常有自己的设计特点,在日间行车有不错的辨识度。

尾部造型饱满,层次感分明,并且尾灯造型设计和头灯相呼应,尾灯整体轮廓呈现出楔形,有而外横向扩展。另外,尾部上方采用扰流板造型,凸显运动,底部为亮色保险杠以及隐藏式的排气设计。

内饰部分,中控台的八边形造型与外观前脸的一体式格栅设计相呼应,同时稍微向驾驶员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整体设计与Q8中控轮廓相似,家族式设计已经在奥迪车型上逐渐呈现。另外,空调温度控制并没有采用A6上的触摸设计,依然保持了旋钮操控,更加便捷,并且旋钮转动质感不错,有豪华车型的设计风格。由于此次试驾车型配置较高,因此有12.3英寸的奥迪虚拟驾驶座舱并可以在仪表盘显示完整导航地图,并且还配备了平底方向盘以及换挡拨片,进一步提升Q3的运动属性,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Q3内部还配有多种颜色的氛围灯,并且配备带有3D音效的B&O音响系统,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驾驶体验

Q3虽然说不上具有高级的驾驶感受,但绝对是开起来非常轻松的一款车。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当你开上几天适应Q3的节奏后就会爱上这款车。Q3搭载了大众1.4T或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湿式变速箱,配备了采用多片离合器quattro四驱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动力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较为完美,此次试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尾标45 TFSI代表了是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

这样的动力日常驾驶自然不比担心,虽然该车是一台舒适性取向的家用SUV,但这套动力系统的加速性能不错,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百公里加速成绩在8秒以内。不过标准模式下正常驾驶,Q3并不会给你暴躁的感觉,由于其家用定位,其调教较为柔顺,如果不用S档,几乎油门踩到一半它才会多给你一些动力,从起步到加速整体动力输出很舒服。不过,由于发动机启停开启的原因,在起步时如果油门踩的过深,依然会有突兀感。

底盘调教上,这一代的Q3相比上一代更有高级感,整体调教偏向舒适,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出行所追求的舒适感。在经过坑洼路面时,悬架的弹跳更为干净利索,没有过多的后续震动,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反馈还是那么紧绷,这也是奥迪SUV车型一贯的风格,或许这种感觉可以提高底盘的高级感,也就是精密程度,没有多余的震动使车内乘客感到不适。Q3这样“不颠”的感觉很舒服,相信这是大部分人都喜欢的家用SUV的乘坐感觉。

在保留舒适性的同时,Q3的驾驶感会让你感到更情况,可操控性提升,方向盘灵活的转向,底盘的跟随性更高,但并不会给你运动车型上所拥有的人车合一,指哪打哪的感觉。毕竟这是一款偏向舒适的SUV,这样的调教确实没毛病。

高速隔音方面,Q3整体水平还不错,对发动机声音的隔断较为出色,不过对胎噪的隔绝还有待提升。如果你喜欢听音乐,Q3上的音响也能给你不错的音色效果,高速行驶如果听着音乐,胎噪对车内的影响会好很多。

空间方面,后排乘坐空间较为出色,180cm的身高坐进后排腿部仍有很大的富余空间,座椅的舒适度不错,腿部能够的到很好的支撑,后排出风口下方配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 V电源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娱乐及充电需求。储物空间方面,奥迪Q3全系标配的电动尾门,后备厢标准容积为450升,充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后排座椅也可放倒,不过并不是全平。

总结:

之前试驾过不少奥迪SUV车型,Q7、Q8上高级的驾驶感虽然在Q3上体验不到,但Q3绝对是适合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辆车。有句话这么说,如果你买豪华车不知道选择什么车好,那么奥迪就是最保险的选择。因为奥迪车型的调教永远是那么中庸,尤其是Q5、Q3这种车型,舒适感是其追求的目标,作为家用车来说,舒适当然是第一位的,而且奥迪还有着不错的市场优惠,因此奥迪八成是符合你的胃口的。

全新一代Q3,除了它的驾驶感受让人满意,大幅度升级的外观和内饰更是深得消费者喜欢,年轻的造型,对胃口的内饰设计,同时在配置上尽量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氛围灯、高级音响、后排独立空调和充电口等,实用性的提升也是其一大亮点。总体来看,Q3的整体实力不弱,非常讨年轻人喜欢。和奔驰GLA、宝马X1对比时也有一决高下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