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前,宝马这些新车预备中,款款没弱者

2020年07月20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虽然在近期推出了以 UKL2 前驱底盘为基础的 2 Series Gran Coupé四门轿跑,但许多「后驱基本教义派」期待的新一代双门 2 Series Coupé,不仅确认会维持后驱设定,近期更已被外媒捕获测试车。无独有偶的是,被视为新一代 7 Series 纯电版本、并且与奔驰 EQS 对垒的 i7 测试车,近期也遭外媒捕获,让人更能一窥全新 7 Series 的轮廓。不过新 2 Series 预估 2021 年才会登场,而纯电 i7 则可能有待 2022 年。

新 2 Series Coupé维持后驱,身形并未明显放大

代号 F22 的双门 2 Series Coupé车系,最早是承接 1 Series Coupé双门后驱轿跑的定位,其于 2013 年第四季发表,至今已有将近 7 年的产品周期,期间宝马M 还以其为基础,衍伸出 M2、M2 Competition 等高性能化车型。不过后来 2 Series 之名,也分别挂在前驱底盘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与 7 人座 MPV 车款 2 Series Gran Tourer;近期原厂更再度以 UKL2 前驱底盘、带来品牌首款前驱四门轿跑 2 Series Gran Coupé,来对垒奔驰 CLA 等对手,让 2 Series 之名显得多元且庞杂。

在「大师兄」4 Series Coupé已于 6 月发表换上超大双肾的大改款车型后,外界也更期待小一号的 2 Series Coupé何时会推出新一代车型,而先前社群媒体上更抢先流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车头与车尾的外貌。从社群媒体流出的照片来看,新款 2 Series Coupé并不会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硕大双肾,而是维持较为传统的扁平双肾形水箱护罩造型,但施以双肾相连的元素,而且其车头设计与锐利的单眼式 LED 头灯组,再加上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双侧进气口设计,皆与 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同,显见原厂将替其施予专属造型,来提供更高的识别度。

车尾部分,当时社群媒体流出的另一张照片来看,其车尾大致还是有着与现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轮廓,尾灯组有着类似块状的灯组设计、并搭配多边摺角造型,但其灯组内已换搭全 LED 光源辅以燻黑处理,搭配行李厢上翘的鸭尾,后保杠则有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下扰流、双边矩形尾管设计,推测其应当为 M Performance 造型之 M240i 车款。

近期更有外国媒体《Motor 1》等捕获到新款 2 Series Coupé贴上伪装的全车身轮廓,就外观乍看而言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并没有放大太多,甚至在后窗还有着比现行更为小的面积、乍看窗框是以一定的弧度收束,相较现行款采用传统 Hofmeister Kink 的摺角更为圆润,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一些伪装部件带来的效果。另外举凡像品牌最新世代车型采用的车门把手、后视镜外盖造型等,都同样在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上现身。

动力方面,外媒则揭露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有可能会将 M340i 身上代号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单涡轮引擎植入,来担纲 M240i 的动力单元,其可输出最大马力 387 匹、并拥有 500N.m的最大扭矩,底盘则会维持车系传统的后驱布局,不会随着 2 Series Gran Coupé的步伐采取前驱。

力抗 EQS,i7 测试车终于现身。

无独有偶的是,先前我们也曾报导过宝马确认下一代纯电版 7 Series 会推出,并可能命名为 i7,借此与奔驰 EQS 量产版、新一代纯电捷豹 XJ 抗衡。意即新一代 7 Series 除了会有插电式油电动力、以及传统汽柴油引擎选项外,也确定会有使用第 5 代电能技术的纯电车型、并预估命名为 i7,近期其测试车也终于现身。

从外观来看, i7 与新一代 7 Series,大致上和现行 7 Series 有着类似的轮廓,举凡原本现行小改后已显得巨大的双肾型水箱护罩,在新一代车型上看似又更为放大、甚至有着接近 4 Series 一般将双肾向下延伸的趋势。车侧则是在车门把手、车尾窗框都与现行不同,Hofmeister Kink 摺角改为与 3 Series 类似的手法,可能会将窗框延伸至 C 柱处。至于车尾虽然包紧紧,但却能看出尾灯造型更为细扁,而且车牌牌照框也从行李箱盖上、改为至于后保杠处。

动力部分,i7 可能会搭载 80kWh、还提供 120kWh 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则上看 644 公里,甚至在马达功率输出上有着与现行 M760Li 接近的水平,有着上看 650 匹的实力,但新车预计最快登场的时机点会到 2022 年。至于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部分,目前外界预估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最快会在 2021 年第一季先行亮相,但 2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会不会推出仍在未定之天,毕竟其会与 Z4 的市场有所重叠;基于 2 Series Coupé的 M2、则可能要到 2023 年才会推出大改款。而有关 2 Series Coupé、7 Series、i7 的最新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