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全新1.5T家族式黄金动力,新宝骏RS-3好开又智能

2020年07月20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从当下的市场环境来看,消费者的升级性购车占据较大份额,品质化、个性化、高端化、品牌化等逐渐成为新时代下消费者新的需求,而新宝骏的出现正是为了顺应这种趋势。

不论是从设计层面展现出来的品牌质感,还是产品所展现出来的品质感,现在的新宝骏也已经不输于主流合资品牌。

尤其是在智能网联方面,相比于其它品牌新宝骏做得都要更加彻底、激进,毕竟,纵观整个汽车市场,将智能网联写入核心基因的品牌,仅新宝骏一家。

前几日,汽车生活在苏州试驾了新宝骏RS-3,这款车于去年10月29日正式上市,而此次汽车生活试驾的则是搭载了全新升级的1.5T家族式黄金动力的RS-3,并且,该版本也将在24日的成都车展上市。

作为新宝骏品牌的第四款车型,RS-3集合了新宝骏品牌的“智能网联”核心基因,在外观和内饰方面,RS-3也针对年轻群体的喜好做了相应的优化,让整车更具年轻感、运动感。

外观上,新宝骏RS-3的外观设计采用“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第一眼看过去,RS-3前脸的星辉矩阵式前格栅搭配动感三段式腰线特别引人注目。

从这一点上看,RS-3的设计其实已经成功一半了,毕竟,RS-3所针对的消费群就是年轻人,出挑的外观当然更能博得年轻群体的青睐。

同时,全面焕新而来的运动前保险杠和17寸双色精车轮毂,也让RS-3的车身姿态更加硬朗;RS-3还加入了不少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例如双色拼接,蓝色的车身颜色搭配白色的车顶配色,这种手法在提升视觉辨认度的同时,还让RS-3的个性更加鲜明,也不会产生视觉疲劳,反而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内饰方面,新宝骏RS-3的最大特点就是其“数字太空座舱”理念。

首先,进入车内,汽车生活第一感受就是RS-3一体式运动座椅所带来的支撑感和包裹感,座椅角度也是按照人体工学而设计的,平底设计的运动方向盘手感极佳,搭配多功能按键,操作非常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骏RS-3的内饰还新增了全黑配色,并升级了深空静音级NVH。

当然,新宝骏RS-3这辆车的所有精华,还是在于其搭载的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上面,这两块屏幕之间可以实现智慧双屏互动,并且集成了新宝骏品牌所有的智能网联功能,这也是RS-3整车科技的核心。

这么说吧,在智能网联的应用上,新宝骏是超越所有同级别车型的存在。

新宝骏RS-3全系标配新宝骏车联网系统,车主只要将新宝骏RS-3的车联网与手机连接后,就能够实现手机上的几乎所有功能,如抖音、爱奇艺、美团等,看电影、点外卖,并且,车主只要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实现智能无钥匙启动、远程遥控等功能。

最让汽车生活意外的是,新宝骏RS-3还可以直接语音回复微信,可以无延时、无错误地执行驾乘者发出的各种语音指令,如开关空调、导航和开关窗户等等。

在语音识别上,新宝骏也做到了较传统车机快20倍的识别和反应速率,实际使用更加顺畅,降维竞争其他品牌。

当然,作为此次试驾的重点,RS-3所搭载的全新升级的1.5T发动机也是重点体验环节。

此前,RS-3的动力只有1.5L版本可供选择,此次的新宝骏RS-3则搭载了全新升级的1.5T家族式黄金动力,搭配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50N·m。

驾驶体验中,这套动力总成的输出更强劲有力,驾驶感受也更加平顺,在满足用户驾驶欲望的同时,也不会产生高油耗。

并且,新宝骏RS-3还是同价位中罕有的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汽车生活所试驾的车型配备了ACC智能巡航功能,支持0-150kM/h的自动跟停功能、前方碰撞预警、AEB紧急制动等功能。

可以说,在有限的预算内,新宝骏RS-3几乎已经做到了完美。

新宝骏RS-3进入市场后,RS-3就以其高颜值外观、科技运动内饰作为差异化竞争力,占据二、三、四线城镇年轻群体消费市场,同时,也为新宝骏树立了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可以想见,此次新增的1.5T版本也将助力RS-3进一步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图片来源于新宝骏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