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冠道:以大空间力敌,又能以操控赋予激情

2020年07月20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尽管当前车市发展已向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迈进,但就市场消费层面来看,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依旧没变,大空间、强动力、豪华感依旧是他们购车的先决条件。这也是为什么豪华品牌为打开中国市场销量,投产加长版车型;定位于“大五座豪华SUV”的新款冠道,自革新至今,3个月累计销量已超2万辆,370TURBO版本在订单中占比近60%的原因。

7月16日,在烟雨朦胧的杭州,堂哥有幸亲身试驾驾控实力再次升级的新款冠道,通过全天城市道路的深度体验,堂哥也得以切身了解到新款冠道到底新在哪里。

01

搭载本田最高级别动力总成

上路“巴适得板”

众所周知,冠道自2016年问世以来,就一直以碾压同级的“大五座”越级大空间为核心优势,打造了豪华大五座的差异化形象,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感更强的驾享优待。但在此次试驾前的技术讲解会上,产品讲师却并未用“大五座”为新款冠道定义,而是以“新现代豪华”来诠释新车全新的越级领先形象及全方位豪华的产品价值。

起初,堂哥并未明白新款冠道打出“新现代豪华”标语的用意何在,为什么不进一步强化产品的“大五座”核心优势;但当堂哥亲身开上搭载本田最高级别2.0T+9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200kW,峰值扭矩达370N·m的370TURBO车型时才明白,长宽高4858 mm/1942mm/1675mm的宽大车身、2820mm的越级轴距只是基本,更豪华、更动感的驾享优待才是这款新车的核心优势。

尤其是在起步及加速阶段,能明显感受到这台自重达1.8吨大家伙及时的动力响应,踩踏油门能给人一种“一点就着”的感觉,而这正是得益于本田工程师对整个动力系统做出的特殊处理,针对AP恒时全轮驱动开度分配最佳扭矩,改善了油门踏板开合度和对应的扭矩输出,使得车辆的起步与再加速性能达到同级顶尖水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加之9AT变速箱的配备,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及换挡平顺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当行驶至高速,开启SPORT模式时,整车的动态表现还会变得更迅猛,通过对动力传动系统设定进行变更,深踩油门加速便会感受到极强的推背感,刺激肾上腺素飙升。

此外,为了兼顾行驶的舒适性,新车底盘搭载了前麦弗逊+后悬架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并且悬架下臂均采用了铝合金材料,以提升避震器的反应速度与车轮抓地力;加之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配备;使得新车无论是面临颠簸路段的挑战,还是在多弯道路段上行驶,都能最大限度的保障车内的驾乘舒适性,一位同行落座后排的媒体老师,在行驶途中甚至都睡着了。

02

大空间里智能装备足

在线支付也能予以实现

当然,除了空间大、跑得快之外,新车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下足了功夫。其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全景影像、CTM后视动态提醒等众多功能,尤其是这套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试驾过程中非常实用,能完美杜绝后视镜视觉死角,并将后方有来车的提示投屏到中控屏上,来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

而在舒享层面,新车配备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能满足智慧导航、语音操控、在线音乐、天气播报等主流功能的使用;还内置了在线电子支付功能,消费者可通过登录车载支付宝账号,在多个城市的停车场实现自动支付。并且,新车全系还搭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LED转向灯),370TURBO车型还搭载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先进的人性化装备,为出行的豪华感增添不少色彩。

03

以旗舰品质迎合颜值时代

双色潮感车身更显个性

作为广汽本田面向未来市场的豪华旗舰SUV车型,新款冠道每一处的设计巧思也都融入了其所倡导的“新现代豪华”理念。条幅状前格栅让前脸霸气十足,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呈现宽阔的视觉效果。流光式LED转向灯及鹰翼式全LED前大灯,彰显浓郁的科技感与豪华感。车身侧面全新设计的19寸铝合金轮辋,个性化溜背造型,尾部的双边四出排气管,以及新增的质感威尼斯蓝车色和双色潮感车身,都将都市出行的高级感诠释得淋漓尽致。

新车内部也是如此,内饰运用了大量高级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辅以极具质感的金属材质和木纹饰板点缀,并且高级皮质座椅还采用新款设计,添加运动几何图形穿孔、追加缝线等细节处理,做工精致无可挑剔,尽显豪华座舱的高级感。此外,整车后排采用了纯平地台设计,后排中央扶手还内置了可控制天窗、音乐播放、声量大小的操控面板,让落座后排的消费者也能切实感受新车所秉承的“款待重要的人”的发展理念。

堂哥点评

众所周知,当前车市已迈入存量竞争时代,消费者对车辆的品质感、豪华感愈发看重。而通过此次试驾,堂哥发现新款冠道是真正将消费者的诉求纳入车型研发之中,在“大五座”的空间优势下,还将外观、动力、配置进行全面升级,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更具品质感、豪华感的新选择。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