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里马却难寻伯乐?这三款个性B级车了解一下

2020年07月20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我们已经是耳熟能详,但实际上,金子并不会发光,需要人去挖掘打磨才能被发现和赋予价值,否则也只能埋藏于地下毫无用处。也正是因此,我们有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句话。在汽车市场上,一些车可以说正在面临着这样的命运,虽然是款好车,但却颇有些叫好不叫座 。

在B级车领域中,雅阁、迈腾、天籁、凯美瑞等车型一直在发光发热,消费者手握20万左右的预算很难绕过它们。不可否认,这几款B级车无论产品力还是品牌力都相当强,成为主流之选也是情理当中。不过除了它们,今天提到的这三款B级车其实也不失为一款被埋没的好车,只是愿意做它们“伯乐”的人可太少了。

斯巴鲁-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

最大马力:171Ps

最大扭矩:235N·m

25万内能找到纯进口、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的轿车,也就属力狮独一份了。而且斯巴鲁旗下的车型搭载的是H型发动机,除了斯巴鲁也就还有保时捷在用。力狮搭载的2.5L H4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总成,其实账面数据放在当下并不亮眼,很多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已经可以做到这种动力水平。但是较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后劲、H型发动机的低重心以及全时四驱的加持,加上不错的操控性,让力狮拥有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

力狮这款车被埋没了其实相当可惜,但无奈品牌营销缺乏宣传,很多消费者并不认识这个满天星的车标。再者缺乏长期投入,4S店相当稀少。对于一二线城市的车主来说,去4S店保养的方便程度还算好,但对于三四线城市车主来说相对就没那么友好了。另外,纯进口的身份让力狮的可降价空间小,所以终端优惠不大。综上种种原因,力狮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的确不尽人意。不过即便如此也依旧有消费者愿意为它“充值”,因为就力狮本身而言,的确是一款好车。

一汽-大众-一汽-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

最大马力:186Ps、220Ps

最大扭矩:320N·m、350N·m

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已经三十余载,凭借一款款经典车型在国内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不过即便是大众,也有小众车型。大众CC一直以来都被誉为“最美大众车型”,但是偏偏这款车却是叫好不叫座,即便大众CC的颜值足够出众,销量却和高颜值形成巨大反差。

其实综合来看,大众CC不失为一款好车,无框车门、掀背结构等元素都令它显得很是独特, 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代号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储备和可靠性都值得肯定。不过它的定价也着实不便宜,这个价位区间往上已经足以入手低配的奥迪A4L,相比之下奥迪品牌的吸引力自然更大一些。而往下的话,主流的B级车可以去到高配车型,反观大众CC却是低配车型。所以不上不下吊在中间,销量也是起不来。但即便如此,依旧不妨碍大众CC成为“GAI上最靓的崽”。

东风标致-标致508L

指导价:15.97-22.57万

最大马力:170Ps、211Ps

最大扭矩:250N·m、300N·m

1986年,广州标致成立并推出505和505SW车型,成为一代人的回忆。1997年广州标致解体,5年后东风标致成立,算起来标致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有三十多年。标致汽车在国内的命运可谓沉沉浮浮,诚然,法国人造的汽车特点鲜明并且一些设计上可以说是天马行空,但这“法式浪漫”却在中国有些“水土不服”。

暂时抛开其他因素不谈,单就标致508L这款车而言,其称得上是一款好车,外观与内饰均颜值在线,动力表现对比同级别车型不遑多让,而且PSA的底盘调校功底深厚,所以它能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不过消费者买车不是只看这款车产品力如何,还会考虑保值率、后期保养和维修成本等因素。而保值率低于主流B级车,保养费用偏高以及维修时需要的配件少等都是标致车主需要面临的问题。对于标致508L销量来说,这些问题无疑都是“绊脚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