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半年“销冠”诞生,奔驰GLC的赢家秘笈是什么?

2020年07月20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进入7月,车市 “期中考”的结果揭晓。

回顾上半年,尽管遭遇到疫情的强烈挑战,但豪华SUV市场表现亮眼。

在SUV整体销量下跌16.6%的背景下,豪华SUV却逆势增长9.3%,成为上半年唯一正增长的细分市场。

数据来源:乘联会

在一众豪华SUV中,奔驰GLC表现最为出彩。

跨越疫情影响最严重的2月份后,奔驰GLC走出一条漂亮的“微笑曲线”,销量持续提升。

其不仅杀入SUV 全品类“TOP10”的第八名,成为前十名中唯一的豪华车代表。1-6月累计销量达76,888辆,同比大增15%,并大幅领先老对手奥迪Q5约1.6万辆。

乘联会:2020年1-6月 SUV销量总排名

乘联会:2020年1-6月 高端SUV销量总排名

历史不会选择偶然,奔驰GLC的表现也不令人意外。

因为,在功夫汽车看来,疫情更多是造成了车市“显性需求”的萎缩。

奔驰GLC这样,在疫情间仍葆长青的车型,恰恰洞察并解决了潜藏在冰山下的“隐性需求”。

那么,奔驰GLC解决了消费者的什么“隐性需求”?今天我们就来细细品味一番。

1、全方位安全:不容妥协的“底线”

近年来,在汽车业“四化浪潮”的冲刷下,科技、智能这些“”显性”因素占据了大众视野的焦点。

当越来越多车企将宣传、研发的重心投入到科技、智能之上,客观上也导致了汽车安全的议题被边缘化。

这就像“水和空气”一样,只有失去时,我们才会感受到它们的重要。

没有安全,一切免谈。

疫情的出现,正是大众消费心理转变的“催化剂”。

当消费者对安全的需求再次凸显,奔驰GLC对安全的毫不妥协,立刻成为其满足消费者“隐性需求”的关键。

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例子,是奔驰GLC的C-IASI的全“G级”测试成绩。

在这个有着车坛“照妖镜”之称的严苛测试中,奔驰GLC取得了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车外行人安全的 “G级”评价,“硬核实力”无可挑剔。

同样关键的是,在由智能化技术决定的车辆辅助安全项目中,奔驰GLC也取得了6分满分的“G级”评价,“软实力”也不容小觑。

在盲点辅助、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碰撞预防辅助等系统的全面加持下,奔驰GLC真正实现了360°的全方位安全防护。

正是在这种“软硬兼备”,全方位的保障下,奔驰GLC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安全的“隐性需求”,也成为其在疫情背景下逆市夺冠的前提。

2、出众口碑:品牌力、保值率是根本

在选车时,价格、产品力都是“显性因素”,这个很好理解。

然而,还有哪些“隐性因素”能够让豪华车消费者最终下定购车的决心?

出众的口碑,最为关键。

在功夫汽车看来,奔驰GLC的出众口碑,主要由两方面构成。

较为感性的标准,是奔驰品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较为理性的指标,则是奔驰GLC强大的市场保值率。

这其实也不难了解。因为在消费决策过程中,品牌影响力的作用,就是用最快速度为消费者建立对产品的基础认识。

对此,奔驰多年来奠定的江湖地位,早已无可动摇。

正如提及宝马,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是“运动”,提及奥迪,大家最先想起的会是“科技”。相对地,提及奔驰,大家最先想起的就是“豪华”,而且是最为正统的豪华。

当然,这是一种较为感性的感受。但这种感性,也经得起理性的推敲。

譬如,奔驰GLC一手车价格坚挺,市场保有量巨大,服务体系完善,这些因素都深刻地影响着口碑的第二个关键——保值率。

由J.D. Power联合多家二手车平台作出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调查数据显示,奔驰GLC的保值率在豪华SUV中名列第二,三年保值率高达65.1%,远超德系竞品。

最终,在奔驰GLC强大的品牌力与保值率的影响下,出众口碑不断积累。

这无疑帮助奔驰GLC形成了一种潜移默化的“隐性影响力”,成为其超脱于传统价格战竞争的“底气”。更能在疫情背景下,不断满足被凸显的“隐性需求”。

3、功夫拍案

疫情的出现,并没有改变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

但是,疫情也增强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从中长期的趋势来看,像奔驰GLC这样能够满足消费者“隐性需求”的头部产品,往往是能够笑到最后的赢家。

强者恒强,已然正在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