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典国宝级轿车复活,当年被誉为“欧洲坦克”,全球最安全轿车

2020年07月20日 23: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瑞典国宝级轿车复活,当年被誉为“欧洲坦克”,全球最安全轿车

汽车历史非常悠久,在这期间诞生了很多经典的车型,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车型都消失不见了,因此有很多设计师车迷专门在图上复活这些曾经的经典车型。比如这次海外的艺术家Sketch Monkey,渲染出了沃尔沃曾经的经典轿车240。这款车是Sketch儿时的记忆,如今过去了几十年,他还对这台车情有独钟,因为早已停产,所以他只能通过渲染的方式,把这台车还原在图纸上。

为了更好的渲染这款经典的车型在20世纪的样子,Sketch借鉴了沃尔沃S60的一些设计风格,打造出了这台2020款的沃尔沃240假想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这台车依然保留着方盒子的外观,但安装了沃尔沃新款的铝合金轮毂,使用了最新的C字尾灯,线条也圆润了一些,显得格外动感。巨大的尾箱设计也保留了,拥有很大的后盖和突出的小翘尾。

说到沃尔沃240,很多年轻人听都没听过,毕竟这是一台活跃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经典轿车,这也是沃尔沃历史上生产时间最长久的车型。该车拥有方正的外观,简直和砖头一样,同时也非常耐用,安全度极高。所以在20年内,沃尔沃240生产了280万台。当初这款车也卖到过中国,因为超高的安全性,它被国人称之为欧洲坦克。

第一代的沃尔沃240在1974年诞生,这款车刚刚推出,就成为了全球安全性最高的汽车,它的很多设计都是为了安全而生的。比如打造了更加粗大的前保险杠,所以车头看起来很有力量感。作为一款七十年代就热销的汽车,是非常不容易的,毕竟那个年代的汽车生产压力很大,成本很高还不好卖。但在这个前提下,沃尔沃240依然把安全性做到了极致,每个细节都抓住了。

第一代的沃尔沃240拥有6款车型,安全方面的考虑很周全,比如减弱了侧风的影响,提升了转向精度,安全带配上照明设施,把手刹调节到座椅中间,也就是现代汽车手刹所在的位置。该车配置2.1L的B21发动机,最大97匹马力,动力看起来一般,但它曾经在欧洲的房车冠军赛中,夺得A级车冠军。

因为安全性很高,沃尔沃240荣获过很多安全方面的荣誉称号,也被美国安全机构列为汽车典范,成为了很多车企研究的焦点。遗憾的是,这款车在1993年停产,至今都没有复活。现在沃尔沃归于吉利,不知道能否复产这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