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2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哪吒汽车开启C轮融资 2021年科创板上市;我国充电桩保有量132万个 公共充电桩占比超四成

2020年07月21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7月2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哪吒汽车开启C轮融资 2021年科创板上市;我国充电桩保有量132万个 公共充电桩占比超四成;小鹏汽车宣布C+轮近5亿美元融资;德国法院禁止特斯拉宣传“自动驾驶”;宝马20亿牵手欧洲电池巨头Northvolt。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继2019年4月,由政府产业基金领投完成30亿元B轮融资后, 消息人士称,造车新势力公司“哪吒汽车”已正式开启C轮融资,并寻求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这意味着“新造车运动第二轮比赛的冲刺哨已经全面吹响”。

7月17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宣布,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各类充电桩保有量达132.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占比超过4成,为55.8万个,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签署由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的C+轮融资,融资金额近5亿美元。今年4月成功推出第二款智能轿跑小鹏P7,同时拥有自主生产能力的小鹏汽车肇庆智能工厂,在今年5月获得生产资质。小鹏汽车在2019年11月宣布获得4亿美元的C轮融资。

7月1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全新高端电动品牌的中文名“岚图”及品牌LOGO。据悉,岚图汽车未来将专注于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域,首款车型或将2021年投产。据了解,岚图汽车科技公司不隶属东风旗下任何自主乘用车品牌,是一个独立的全新高端品牌,拥有独立的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组织架构、领导团队等,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分管。

国际版块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印度家用轿车的工厂发货量同比下降57.98%至55497辆,多功能车的工厂发货量同比下降31.16%至46201辆。现在市场的需求量仅是去年同期的40%-50%。

7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家慕尼黑法院周二禁止特斯拉在德国将其驾驶辅助技术描述为“自动驾驶”,因为此举可能误导消费者。据报道,在德国一家负责管理非法竞争的全国性机构去年10月向法院提出此案后,该慕尼黑法院做出了这项裁决,特斯拉的德国分支可以对此裁决提出上诉。这家法院在裁决中称,特斯拉在广告材料中形容的汽车性能不符事实。

近期,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尝试缓和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加大补贴支持力度。根据最新补贴政策,德国和法国的消费者可以用“低于手机分期”的价格,租赁到一辆全新电动车,甚至是免费租赁。

7月17日,据外媒INSIDEEVs消息,宝马日前正式宣布了与Northvolt的锂离子电池长期供应合同,价值约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9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宝马未来的电动汽车将配备上Northvolt生产的电池。继三星SDI(29亿欧元订单)和CATL(73亿欧元订单)之后,Northvolt是宝马收购的第三家电池供应商。Northvolt有望在2024年以位于瑞典北部的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开始交付电池,该工厂将100%由可再生电力供电。

商用车版块

7月15日,解放2020年年中渠道沟通会表示,今年上半年解放重卡强势发力,销量同比增长36%,市场份额提升5.3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保持行业第一。上半年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14.2%,其中奥威机同比增幅达到了29.1%,成为经营绩效全面增长的绝对主力。

近日,中通客车公布了上半年销售数据:1-6月份中通客车累计销售客车5906辆。其中,海外出口2158辆,同比增长123.4%;校车占有率提升11.6个百分点,达到22.9%。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转型计划,以确保长期可持续发展。借力雷诺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和长期的专业积累,计划到2023年推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其中包括5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