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3万 这台国四排放的合资三厢车比较靠谱

2020年07月21日 00:5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购买万元左右的二手车时,尽量不要“贪得无厌”,车型越新故障率越低,所以不要轻易尝试高大威猛的高端车。一些残值率较高的小车更靠谱一些。

尤其是还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学生,低价位的高品质的二手车能够减小购车用车压力;其次,大学生多数都是刚考出驾照,技术还有待提高,若是发生一些小碰撞,也不会心疼。

一万多的预算,你可以买到一款十五年前的奥迪A6,也可以选一台省心的普通合资三厢车。

比如雪佛兰赛欧,一万三左右基本上就能够买到2010年上牌的三厢赛欧1.2L手动理想版。要知道赛欧对于80后来说,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很多70后80后大学生就是从赛欧开始的有车一族。

走进车内,迎面而来的是满满的廉价感,纯灰的配色和硬塑料的材质相结合,形成了强烈的简约风。车内唯一具有特色的设计就是圆筒状的空调出风口,能够在细节中点缀出几分运动感。

外观方面,雪佛兰赛欧的设计风格用"中庸"来形容更合适一些,经典的家族式前脸和科鲁兹如出一辙,在视觉上还是能够带来一些运动感的。相比之下,侧身和尾部的设计就显得有些单调,贯穿式的腰线和"小鸭唇"等造型在细节当中增加了几分设计感。

对于这种低价位的合资车来说,主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系统在当年就算是比较高的配置,而后排的车窗升降都还是手动控制。无论是当年的新赛欧,还是现在的二手赛欧,简陋的配置可能都是消费者们最难接受的。

动力方面,雪佛兰赛欧的1.3L自吸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64kw,峰值扭矩可达115N·m,与之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雪佛兰的车型虽然一向都不省心,但这台赛欧的可靠性还是挺高的,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都是比较成熟的技术。由于发动机排量比较低,所以综合油耗也不算高,符合代步车的经济需求。不过,1.3L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很弱,起步阶段和中后期加速阶段都没有太好的动力表现。

总体来看,雪佛兰赛欧是一台适合经济实用的家用车,但是在配置和内饰等方面都不占优势。那么,换作是你,预算不高的情况下会考虑这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