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俄罗斯、力挺世卫、扯掉台湾区旗:默克尔要带德国闯出一条路

2020年07月21日 03: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导语:欧洲地区从疫情开始便出现“德不配位”的现象,错过中国争取的窗口期而成为疫情震中,之后更是如同一盘散沙,内讧及抢夺物资。疫情对经济所带来的影响是全球性的,尤其对于欧洲地区发达国家的冲击力度更是巨大。

绕过美国联袂俄罗斯

在美国极力反对甚至发出威胁的情况下,仍是努力争取与俄罗斯联袂开展合作项目,北溪2号项目。虽然因此遭受美方的制裁,但为了能够换来从俄方运输稳定且优惠的能源供应欧洲国家。

不仅如此,德俄之间还在努力促成新项目。根据澎湃新闻所报道,德俄之间考虑建立氢能合作伙伴关系。一旦洽谈成功,双方关系将升级为能源合作伙伴,并建设一座制氢厂。

拒绝美国,力挺世卫

美方作为今年G7峰会东道主,由于疫情关系以及美方目前国内境况,不得不将举行峰会的时间一拖再拖。美总统对于今年G7是抱有“雄才伟略”的,除了要在盟友们面前巩固自己霸主的地位,同时还想将G7扩展为G11,有意打造“反华联盟”。在其他盟友都还没有明确回应时,德总理默克尔率先拒绝参加。

近日,美方宣布已经向联合国递交文件,表示正式走上退出世卫的程序,因此引起全球一片哗然。默克尔在发表讲话时不仅仅力挺世卫组织,肯定世卫在疫情中起到的领袖作用以及为全球所作出的贡献。默克尔还表示,谎言和虚假信息无益于抗击疫情,我们不能允许仇恨言论和煽动仇恨、民粹主义之类的东西传播。

下架台湾地区旗帜,不把华为排除在外

根据海外网7月13日报道,近日有台媒在德国外交部官网代表台湾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悄然扯掉,在德国联邦政府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此事,德外交部发言人强调:我们的立场就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

这回答无疑是直接打脸台当局那些“台独”分子,毕竟在4月岛民还需要实名购买极其有限的口罩时,台当局却向德国捐赠口罩100万只,以为花血本谄媚讨好可以成功扩大“外交圈”,最后却沦为笑柄。

值得一提的是,继英国跟进美方步伐遏制华为之后,德国却有意与之区分开。根据海外网所报道,德政府于7月14日公开表示不会将目前不会将华为排除在外,同时还呼吁欧盟应当努力合适5G的安全标准。

上述种种皆不难看出,在经过疫情洗礼之后面对国内经济“嗷嗷待哺”的状态下,默克尔无疑是冷静且看清楚形势的,且要带德国闯出一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