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洪海主导华晨雷诺转型 裁员20%三年5款新车|汽势关注

2020年07月21日 04:24: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退出中国乘用车市场、聚焦轻型商用车的雷诺,正在中国经历一场艰难转型。近日有媒体曝出一份涉及650人的华晨雷诺裁员计划,随后华晨雷诺回应称,这是公司最新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建立更有效的经营活动和更严格的资源管理制度,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此次裁减的650人均为华晨雷诺位于沈阳公司的员工,按照目前公司不足3000人员,意味着此次裁员将超过20%,该提案是华晨雷诺近日高层开会决议推进公司的一项目内部计划。

实际上,自4月7日来自上汽大通的杨洪海出任华晨雷诺金杯副总裁,全面负责华晨雷诺金杯市场营销工作后,就开始推进对华晨雷诺的最新转型计划。该计划包括生产改造、产品策略、网络提升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转型升级。杨洪海上任后不久在接受《出行财经》专访时对华晨雷诺金杯当前的生存现状给出了比较客观的评价:“底子不错,但需要打通血脉”。

营销组织构架的调整是杨洪海打通华晨雷诺“血脉”,激活公司创新力的第一个动作。在组织转型过程中,华晨雷诺对现有员工有三种方案:鼓励有意愿的员工创业,引入营销合伙人制度;给员工提供技能培训及就业辅导,帮助员工制定新的职业发展规划,在组织内部及外部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同时,公司将提供灵活的退休和补偿政策。

实际上,华晨雷诺的转型还涉及多个层面。在制造方面,公司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和平台,例如,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生产方式以及来自雷诺的上游研究、开发、制造一体化的应用。制造部成立了专业团队,运用了先进的生产流程和工艺,保证所有新项目的质量和性能达到最佳效率。

新涂装车间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中最现代化的工厂,也是中国环保水平最高的车间,车身车间配备了焊枪技术。总装车间引进了高度自动化的助力机械臂、涂胶机器人等先进设备。

在技术管理方面,华晨雷诺金杯引进了30名国际专家在沈阳开展工作,以快速提升汽车技术领域的各项技能。在研发方面,高级工程师配置从100名增加到350名,其中包括20名国际专家。该团队目前正在研究开展5个重大新项目,并确保当前的车型系列符合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华晨雷诺金杯正致力于振兴金杯。作为一个在中国拥有150万用户基盘的成熟品牌,三十多年来,金杯一直是中国第一大轻客品牌,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曾连续19年领先。2019年,金杯更是在中型厢式车辆市场中,占据了26%的市场份额。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戈迈表示:“我们将致力于金杯品牌振兴,同时,借力雷诺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和长期的专业积累,计划到2023年推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其中包括5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

这5款车型涵盖小型、中型、大型厢式车辆(H-Van、M-Van、S-Van),其中包括电动化车型,在未来三年,保持稳健的产品发布节奏。今年下半年,华晨雷诺金杯将推出一款全新的金杯LCV车型,它是基于联盟质量控制体系和管理标准开发的合资公司首款车型。同时,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车型也将搭载车联网技术。

目前,国内轻客市场竞争激烈,江铃福特上汽大通、南京依维柯等都是目前市场中的主流品牌,金杯虽曾是该细分市场的NO.1,但由于现有产品矩阵中缺少中高端车型,车型技术也明显落后,亟需推出全新车型并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迭代。目前无论是对已经边缘化的华晨汽车还是已经退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雷诺而言,华晨雷诺金杯都是不能输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