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只能是家里的第二辆车?探岳X:我来改变这个现状

2020年07月21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你会买轿跑SUV吗?”

当我把这个问题抛给我一位朋友时,他看了看他身边的某品牌的家用SUV,再看看支付宝的余额,思索良久,才答:“应该会。”

他的理由简单而直接。之所以会买,第一是,他已经拥有一台家用型的车子了,第二是,他的资金还算充足——两个条件加起来,他才可能会买轿跑SUV。

然而,仅是“可能”。因为和多数人的想法一样,看惯了家用型的车子,轿跑SUV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性价比不高,比如同一级别里,花费同样的价钱,轿跑SUV的配置总是差了那么一些。还有的就是,由于拥有溜背的造型,从而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车内后排乘坐空间。

总而言之,和纯电动车一样,买轿跑SUV的前提是:这是家里的“二胎”车。

可以配置吸引人的轿跑SUV

现在是个怎样的消费时代?

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年轻人的消费时代,况且,这个时代从几年前就已经开启了。但我发现,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不仅强,而且高,长此以往,厂商们也是顺势而为,一方面把品质做足了,而另一方面,也是把价格做高了。这一点,在轿跑SUV中体现得可谓淋漓尽致。

倘若是一杯奶茶从10块钱卖到20块钱,买单的是估计还是不会变少,甚至还会变多。但若是一台车本应卖10万,却要卖到15万16万以上,那么,这台车有90%的几率注定是小众车了。

所以,类似车子这种大件商品的定价,还真的得慎重而行。

这方面的考量,一汽-大众就做得相当不错。7月17日,一汽-大众探岳X正式上市,公布的售价为23.58-29.58万元。和探岳对比发现,同样2.0T车型,探岳的售价为22.09-31.39万元,这看似轿跑的版本比普通版本的价格要高了一些,但结合配置再看,并非如此。

首先是轮毂方面,探岳X全系标配的是19寸大轮毂,而探岳配备19寸轮毂的车型,价格至少是24.99万元起。可以这么说,大轮毂是轿跑SUV不可或缺的一样配置,而看其它一些轿跑SUV还是有所保留,探岳X做得最到位的是,大轮毂一步到位,但价格却不会因此水涨船高。

按照官方的说法,探岳X中的“X”,有“突破和超越”的意思,我们继续看一下它的配置,就明白这样定义的理由了。

除了最低配车型外,探岳X其它车型都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不说轿车,SUV的盲区本来就不小,而且还是一台探岳X这样的中型SUV,如果一不小心的话,就很容易剐蹭,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就可以很好解决问题。

也是除了最低配车型,探岳X其它车型都配备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自动泊车的功能,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可能是不必要的,但你不得不承认这功能还是挺实用,特别是在比较难泊车的时候。当然,自动泊车主要是造福新手司机的。

另外,探岳X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动尾门、车联网功能、前后倒车雷达、运动风格方向盘换挡拨片,等等等等,无论你怎么去对比你都会发现,探岳X并不是一款因轿跑而牺牲各种配置的车子。

轿跑而不至于不实用

如果要以一句话去解读探岳X,那就是:轿跑而不至于不实用。

作为一款轿跑SUV,探岳X同样也是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腰线与之配合,在后门就开始有所上扬,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就颇具动感。另外,探岳X还采用了全黑的波浪形进气格栅、R徽标,然后还有R-Line的运动套件,使得正常的运动性极强。

运动而实用,是挺难兼顾的。探岳X的车身长宽高为4626*1860*1662mm,轴距达到了2730mm,账面数据均超过了探岳。一般来说,当车子被打造成轿跑版本后,别的不说,车身的高度必然是有所下降的,但这在探岳X身上却未见得。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多提一句,和其它的轿跑SUV一样,探岳X搭载的发动机排量都不算小,比如说探岳是搭载了1.4T和2.0T两种发动机的,但1.4T的发动机不会出现在探岳X身上,这就表明了探岳X是一款追求强劲动力的轿跑SUV。

知行有话说

之所以是在探岳后面加上一个“X”的后缀,我自己认为,一汽-大众并不打算将探岳和探岳X分割开来,俩车同时存在的意义,就是打配合。对于消费者,选择的方式大概就是:有20万左右,就考虑探岳,有20万+的钱,那就可以考虑探岳X了。

探岳X的出现,很好摒弃掉了消费者认为轿跑SUV只能是“二胎”车的看法。想要个性运动,又想兼顾家用,探岳X的确可以一同满足。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