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620km的超长续航还有什么? 实拍荣威ER6纯电轿车

2020年07月21日 10:08: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给ER6进行实拍的前一天晚上,上汽荣威官方获悉,R标下的全新概念车R-Aura获得了2020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dot award 2020)。对于新生的荣威高端电动化R标体系来说,这个奖项充分肯定了其在短时间内,对全新Logo、全新产品理念和未来方向上所做出的设计的成功。

001.jpg

荣威R标的首款纯电轿车ER6将是首先面向消费者推出的车型,新车集结了上汽在技术、设计、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在实现了620公里超长续航的同时,通过全新集智设计语言、新潮科技内饰等等,诠释了一台主流家用电动汽车的新定义,兑现了你想象中电动汽车该有的样子。

微信截图_20200720214003.jpg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们需要首先了解一下荣威全新的R标。

作为26个字母中少数几个上下、左右均不对称的字母,R其实并不太适合用作车标Logo。荣威的设计团队本着以人为本、少物性多人性的设计理念。使用了外圆内锋的线条,并将小篆体融入其中,打造出了既有着现代时尚气息,同时还蕴含了中国书法元素在内的全新R标。

002.jpg

集智,是荣威ER6的核心设计语言。新车围绕“集成、本质、生命力”三大设计关键词来塑造产品,在视觉效果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荣威官方为ER6还全新打造了一种新的配色,即上图中的“驭光银”。在较暗环境下,漆面会散发点点的蓝色;而在强光下,车身看起来会隐约泛出金色。

004.jpg

前脸部分ER6取消了传统位置的格栅设计,以一条亮黑色装饰来为车头提供层次感,并连接两侧灯组,成为荣威品牌首个使用电动化前脸设计的车型。

005.jpg

保险杠最底部有一副类似“鲸嘴”样式的主动可开闭进气格栅,用于为车内的电驱动系统散热,并且可以优化空气动力表现。

006.jpg

ER6的前大灯组名为“矢量矩阵大灯”,采用全LED技术,由两个复用模块构成,整体简洁功能强大。其灵感取自空间矢量符号,造型分别与前脸符号、气帘以及肩线紧密呼应。

007.jpg

侧面有一道锋利的腰线从车头笔直延续至尾部,下压的车头赋予了车辆很强的冲击力。

008.jpg

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辆的两侧前翼子板处。偏向车头位置的充电口设计,可以减少高压线束的布置,不过在较窄的车位充电时,进出会出现少许不便。

003.jpg

尾部能看到一些荣威i6系列车型的影子,不过ER6的整体线条要更有立体感,修长的金属镀铬装饰贯穿两侧尾灯组,拉宽了车尾视觉效果。

009.jpg

全LED尾灯的光源造型和前大灯保持呼应,夜间点亮后辨识度不错。

010.jpg

ER6配备了一套造型别致的17寸轮毂,几个简单的几何图形呈中心对称分布构成,点状纹理呼应整车前后的设计特征,辐条型面经过了多次空气动力学优化。轮胎方面,新车使用了一套米其林浩悦3st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 R17。

011.jpg

内饰方面,荣威ER6进入车内扑面而来的是一种清新科技风格。豪华车偏爱的环抱式IP中控台使车内的整体感更强,以白蓝为主体颜色,加以银色和黑色的点缀后,视觉效果比较具有科技感。

016.jpg

此外在用料和工艺上,ER6也发挥出了上汽乘用车的一贯高水准。大量皮质包覆、黑色钢琴漆和铝饰板的应用,让车内的质感更出众也更丰富。特别是车门扶手,以及中控台面上的豚跃蓝珠光皮料,不仅贴合新能源定位,还有一种海豚跃出水面时,阳光、水珠交相辉映的感觉,过目不忘,触感细腻。

012.jpg

配置方面,ER6标配了12.3寸全液晶仪表、14.3寸触控式中控大屏、驭空电子档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和能量回收强度调节等等。

高配车型上更是搭载了荣威最新的智能座舱,包括SKYEYE天眼系统,可通过人脸识别自动调节对应的车辆设置;车信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的与其他车友交流,一键接人;BYOD多用户随心控,通过一键授权,车上的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

013.jpg

014.jpg

白色真皮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质感非常细腻,3、9点位置加入了人体工学设计,两侧多功能按键可以快捷操作车辆多媒体、仪表信息和语音控制系统。

015.jpg

仪表样式与此前荣威新能源家族车型类似,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支持多种主题模式切换。

017.jpg

14.3寸2.5D曲面中控大屏,搭载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车机功能极为丰富。

018.jpg

而且大屏到换挡杆区域采用了一体式连续射击,角度、质感和造型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019.jpg

ER6的电子档杆采用了驭空造型设计,横向可以轻柔托住手掌,手感舒适。

021.jpg

手机无线充电位置很巧妙的隐藏在了扶手箱与档杆区域的结合处,倾斜的设计和防滑垫可以让手机更“老实”,不易滑脱。

020.jpg

中央扶手区域底部还有一个下沉式的储物空间,容积非常可观,平时用来放包毫无问题。两个USB接口和12V电源,可用于更多设备的扩展。

022.jpg

ER6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电动轿车,对后排乘客的照顾自然不会落下。除了常规的中央扶手和双杯架以外,还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

024.jpg

023.jpg

时下非常流行的全景天幕式天窗也出现在了ER6上面,配合C柱位置的三角窗,后排乘客将会享受到非常出色的视野感,丝毫不会觉得压抑。

025.jpg

同时ER6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虽然后备箱的地板较高,但是内部空间较为规整,开口面积不错。加上可以完全放倒的第二排座椅,应急装一装大件物品,问题不大。

027.jpg

动力系统上,ER6使用了一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系统。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上,总能量72.7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0.1Wh/kg。

微信图片_20200702195622.jpg

ER6首次搭载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采用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新的电池包还采用了一体式铸铝托盘,把冷却板与框架集成为一体,兼顾电池冷却和加热功能,在确保PACK框架强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集成效率。

026.jpg

驱动方面,ER6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58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20km。15分钟充电200km以及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是ER6身上最显眼的标签。

微信截图_20200720213932.jpg

编辑总结:诚然,我们在荣威ER6上还是能看到一些早期i6系列的影子,较长的前后悬也稍稍降低了一些车辆的高级感。不过,我们在它上面还是能看到一家规模最大的国有车企,在创新和求变上的努力。荣威R标的高端化和电动化路线,将成为上汽荣威面对未来新能源化市场挑战的重要一步。

此外,荣威R标的下一款车型MARVEL-R也很快将会和消费者见面,其看点更多,实力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