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道有轮回 苍天饶过谁 美团滴滴开始收司机韭菜了

2020年07月21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话,送给如今还“缠绵”在美团打车的司机们,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在这一片天地中,原本是滴滴出行的蛋糕,但是美团看到了强大的未来发展潜力,所以,抢!抢什么?当然是抢人、抢车、抢资源。怎么抢?当然是给他们比滴滴更优惠的条件。所以那个时候的美团滴滴,让司机们感觉到了天堂,一个月随随便便干活,都能月入2万。而消费者端,不到10块钱的价格,可以走大概十五六公里的路线,简直是天下祥和!

可是现在呢,很多司机反映,即便是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可能也就在温饱线上徘徊。而对于乘客来说,在出行时候,也很难想到美团,开始回归滴滴。那么此时的美团,到底应该怎么办?

在说到美团之前,先来看看曾经烧钱最猛的滴滴吧。那个时候滴滴刚刚“出生”,也就靠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开始了拼命的烧钱路。补贴司机,补贴用户,那个时候的出行成本,四舍五入之后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等到滴滴在烧钱大战中胜利之后,滴滴开始“赚钱”。虽然提高乘客们的费用是一方面,但是最重要的“收割韭菜”手段,则是对滴滴司机的抽成逐渐提高。最开始不到10%时,司机们有得赚,有得算。现在是20%都算低,有一些地方已经高达30%的抽成比例,再加上之前接满多少单之后的奖励也被取消,滴滴司机们感觉投诉无门。不干吧,车买了,干吧,赚不到什么钱。

所以在2017年的时候,这些人好像看到了希望,因为美团又来烧钱了!还是那个套路,但是司机们却觉得自己是在夹缝中生存下来的幸存者,所以很多原本服务于滴滴的司机跳槽了。的确,一段时间内他们又回到了最初滴滴的状态,可是你们为什么会觉得美团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呢?

有人说,那是因为美团曾经打出广告,永久、无条件的抽成比例就是8%。看到这里鬼妹只想呵呵一声,那不都是人家的嘴,说什么都可以?果不其然,现在美团打车的最高抽成比例也上调至20%,所以这些司机又懵了。

鬼扯:现在打车还会想到美团打车吗?应该不会了。而现在的美团打车,其实已经走上了高德路线,聚合平台,谁都可以进来。这些司机又在嚷着退网,请问退网之后你们还想去哪儿?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谁家给的提成高,是全民都在跑网约车的时候,谁会是乘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