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公开亮相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国产版诠释Z世代美学

2020年07月2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从4月20日开启预售,到9月份正式上市,K5凯酷成为行业内上市预热期最长的车型。长达五个月的预热,也让东风悦达起亚为这款全新车型制定了有亮点、有看点的传播节奏。

7月17日,在有着“奢侈品牌及豪华跑车发布会首选之地”之称的上海宝丽嘉酒店,东风悦达起亚为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举行了首发亮相仪式,向外界展示了这款新车在设计领域的领先之处。这是继新车预售发布会和技术讲解会之后,围绕凯酷ALL NEW K5进行的第三场发布会。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战略车型,国产版“专为Z世代年轻人打造的设计”的元素更年轻、更运动,也更科技。颜值之外,新车搭载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一度被誉为“设计起亚”向“技术起亚”转型的实力担当。

三代传承 引领审美进阶

K5是汽车市场无法复制的设计传奇,一举奠定了起亚在汽车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如今,凯酷(ALL NEW K5)将再次引领潮流,成为新世代设计趋势的引领者。

回顾K5发展史,就是一部起亚汽车深刻洞察年轻人审美偏好的教科书。

2011年世界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主导设计的第一代K5开拓了全新领域的创新力作,为起亚注入时尚基因,以跑车的姿态和虎啸式设计惊艳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和体验。随后问世的其他车型也都延续了起亚汽车这种现代、自信的设计理念和极具动感的型格。

2015年,第二代K5在国内亮相,并在第一代K5的基础之上,延续虎啸式设计理念的同时,奢侈感更强,颜值再升级,进一步强化用户认知,让“设计起亚”的标签更加鲜明。

如今,在消费升级,主流消费人群更迭的大背景下,第三代凯酷(ALL NEW K5)在充分传承起亚经典设计的基础上,设计更加成熟大胆,彰显出起亚的设计自信,完美诠释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内涵,充分满足了Z世代年轻消费者对年轻时尚、格调动感、彰显个性、尝鲜科技的诉求。

何为“Z世代”?即互联网时代95后年轻精英,这是一群有着自信独立、领先求新、精致品位独特标签的当打青年。不久前,东风悦达起亚李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第三代凯酷(ALL NEW K5)专为Z世代年轻人打造,以创新设计、先驱科技、前卫品格生动地演绎了“酷我Z世代”的行动主张。

对于整个汽车设计领域而言,凯酷(ALL NEW K5)的到来如同一次审美反叛,正如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常务Oleg son所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通过个性化的设计语言,将品牌精神与年轻人圈层进行深度关联,起亚用自己首屈一指的设计水平向用户表达恭敬之心。

灵犀美学 释放工业理性压抑

凯酷(ALL NEW K5)极具辨识度的外观十分引人注目,“灵犀美学”是融注其中的灵魂。

作为家族设计符号,虎啸式前脸得到全新运用,被称为“虎鼻式进化”,不同于前两代产品,凯酷的前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心跳式前大灯曲线凌厉,令人联想到“跳动心脏与机械灵魂的心灵对视”,整体营造出一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般的冲突与美感。

轿跑式动感溜背设计让整体车型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车身整体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车尾延续了车头和车侧的动感基因,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斜飞入左右两翼,在黑暗夜晚依然能感受到现代感和科技感。

通过具有强烈生命感的灵犀美学设计,车辆压抑的机械感有了活力,外观设计中对人个性的关照,使得凯酷不只是驾乘工具,更像是有生命力的出行陪伴,换句话说,是对人本身的延伸,且极具差异度。

未来感内饰座舱

内饰方面,凯酷(ALL NEW K5)既保留了海外版实用的特征,又显得更加科技和舒适。整体风格干净清爽,中控饰板长而宽,同时具备豪华、现代与科技感。Oleg son表示,拥有完美外表的凯酷(ALL NEW K5)同样在内饰上做了精心打磨,以确保产品内外设计的一致性。

为给伴随互联网成长的Z世代更多熟悉、与时俱进的感觉,凯酷(ALL NEW K5)在内饰设计上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将驾驶舱打造成全数字化系统。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配合电子旋钮换挡、储物卷帘门等设计,更显高档。

凯酷(ALL NEW K5)的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加长的车身,以及长达2900mm的轴距,再加上第三代i-GMP平台对车身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使得凯酷(ALL NEW K5)在保证流畅、延伸流体感外部造型的同时,内部空间同样充裕。通过点、线、面的细心勾勒,凯酷(ALL NEW K5)车内充满生命能量,为年轻一代提供了平静、舒适和安放自我的空间。

凯酷(ALL NEW K5)打造的深夜冥想NVH静谧座舱,以超前理念营造领先的静音效果;JBL剧院级环绕音响系统,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都非常期待拥有的装备,带来“声”临其境的悦耳享受。

此外,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高功低耗。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动力强劲。

结语:作为品牌新旗舰,凯酷(ALL NEW K5)不仅设计出众,技术方面同样契合Z世代创新求变的追求,其基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运用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搭载更多先进智能科技。据悉,凯酷(ALL NEW K5)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于9月正式上市,以年轻、时尚、运动、科技为内涵,为用户带来全新出行体验,成就Z世代的梦想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