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联手《和平精英》 又一本土化营销举动?

2020年07月21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几天前有网友爆料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门口摆放着一枚空投箱,酷似腾讯手游《和平精英》中的空投箱,有网友猜测,特斯拉将与《和平精英》展开合作了。

7月20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一段宣传片印证了与《和平精英》联动的说法。宣传片中有不少值得注意的细节,在运输机内出现了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空投箱落在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门口(与网上流传的真实图片相呼应)、特斯拉Semi卡车托着空投箱经过上海街区以及视频最后一辆特殊涂装Model 3的出现。

不知这次新能源汽车领头羊与国内战术经济手游领导者的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据了解,特斯拉在中国本土的营销举动十分少见。只在4月16日,特斯拉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开出全球第一家Tesla特斯拉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上提供官方汽车配件等产品与服务,虽然并未直接卖车,但天猫旗舰店提供了全系车型的试驾预约服务,并在平台上展开直播,为车辆销售引流。

此次与《和平精英》的合作系特斯拉中国本土化营销的又一举动。据传,特斯拉的Model 3和Model X将上线《和平精英》游戏,作为玩家在游戏内的载具使用。以《和平精英》的巨大用户基数以及不同的年龄群体,特斯拉想必会得到更大的曝光度。

据了解,《和平精英》自2019年5月上线一个月DAU就突破了5000万,玩家每日发起好友组队人次1.6亿,每日载具乘坐人次1.4亿。而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截至7月,《PUBG Mobile》和《和平精英》全球总下载量达到7.34亿。印度市场贡献了1.75亿,占24%;来自中国App Store的下载量占比为16.7%;美国市场占6.4%。足见,《和平精英》带来的流量是极大的,且宣传范围也很大。

而此次,特斯拉在中国本土的大营销举动,或将使其在华销量如虎添翼,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处境将更加被动。据乘联会数据,6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65万辆。特斯拉仅国产Model 3一款车型,在我国6月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就达到了约17%,售出14954辆,细分至纯电动车型市场,国产Model 3的销量占据国内总销量的23%。并且,今年1-6月,Model 3累计销量已达45754辆,放眼电动汽车市场已无出其右者。

此外,《汽车专业网》编辑认为,特斯拉与《和平精英》的联动或许并不能简简单单的认为是特斯拉的营销,甚至《和平精英》可能也会从中获利。就此前《和平精英》发布的金色玛莎拉蒂皮肤来说,有游戏博主计算,五曜赐福活动中一个玛莎拉蒂的徽章需要2916个令牌,按照游戏中一个令牌0.5元的基础价格来看的话需要1408元才能获得一个徽章。而三个徽章自然就是三倍的价钱了,也就是4224元。不过这是直接抽取的价格,如果算上各种福利活动等,正常来说永久的金色玛莎拉蒂跑车皮肤也在4000元左右了。

可见《和平精英》的吸金能力还是不错的,而众所周知腾讯游戏中的氪金玩家不在少数,因此在与当红汽车品牌特斯拉的联动中,特斯拉未必是受益最大的一方。对此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