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好是有原因的 轩逸/思域用车成本对比

2020年07月21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就紧凑型轿车市场来看,这个市场向来关注度极高,当然这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各大汽车品牌的紧凑型轿车车型均有一个较为"久远"的历史,受众广泛且认知度高,第二方面,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都绕不开的范围。

在本文中,我们就目前关注度和销量较高的两台车——本田思域日产轩逸来做一个用车成本对比,看看这两台销量火爆的车型在实际用车过程中需要支付多少成本,究竟谁更省一些?

注:为了能给大家有个更为实用和客观的对比,我们选择的均为其畅销型版本,思域选择了1.5T车型,价格区间为12.99-16.99万元,轩逸为1.6L版本,价格区间9.98-14.30万元。虽然两车售价多少有些差异,但对紧凑型轿车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它们均具有很高的代表性。

保养费用

就两车的保养费用来看,其实都符合当前级别的正常水平。两车相比的话,轩逸在保养费用上明显要比思域更低,但轩逸需要5000公里一保,所以在六万公里总费用方面,实际也没省下来多少。

当然了,我们这里的费用均为4S店提供的保养费用,很多消费者都选择去其他修理厂保养,这样的话其实成本更低。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由于车型售价的不同,所以两者中售价更高的思域会承担一个更多的费用。(我们这里保险价格按照顶配车型来计算)

作为保有量极大的两款车型,其实两车的保险费用都不贵,符合同级别正常水平。

由于我们选取的险种相对较全,所以这个保险费用相对是较高的,这里仅做参考即可。当然,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我们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费来计算,相较正常用车其实高了不少。

燃油费用

目前92#汽油的最新价格是5.65元/升。如果按照一年两万公里的用车里程来看,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是一年燃油费,由此,我们计算出了两车各自一年所需的燃油费用。

就统计结果来看,思域车型的油耗明显更高,当然了,涡轮带来的更强动力,确实需要多花费一定的成本。

一年总用车费用

我们用上面的几个费用相加,即可得出这两台车大致一年的用车费用。其他诸如洗车费、停车费、过路费之类的"零杂"费用我们这里不做统计。

保险费用方面着重要说,因为我们选取了一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做参考,所以思域我们采取了一年做一次小保和中保来计算,保养费用大概是1600元,轩逸由于是5000公里一保,所以我们采用了三次小保养和一次中保养,总费用要1700元。

写在最后

就两车的表现来看,由于思域采用了涡轮发动机的原因,导致其在单次保养费用方面更高一些,但轩逸由于保养间隔更短,所以两车在费用方面并没有相差太多。当然,整体费用仍旧是思域更贵一些。

总体表现而言,两车在用车成本方面的表现均比较优秀。就紧凑型轿车级别来看,两车的用车成本还是相对便宜的,都配得上省心省钱这四个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