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给爱车散热,这种方式你千万不要做…

2020年07月21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夏季日照强烈,阳光的暴晒会让车内温度升高,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热浪,坐进车里的一瞬间就好像进入了桑拿房。

很多车主会因车内温度过高而出现头晕、困倦和咳嗽等现象。在这种情况下给爱车来次降温是很有必要的,那该怎么做呢?教大家几个降温的小方法,快学起来吧!

1、装遮阳板

遮阳板是锡箔材质,可以反射阳光,避免阳光直接暴晒汽车上。

且遮阳板折叠携带方便,据说还可以抵挡百分之八十的紫外线,用遮阳板挡太阳,座椅和仪表温度会低很多,是不错的降温方式。

2、反复开关车门散热

反复开关车门这个方法最为简单实用,打开副驾驶窗户,打开驾驶员位的车门,反复开关门五次,匀速即可,不要太快。一番折腾下来之后,车内温度基本能够与车外温度一致,灼热感大大降低。

因为热空气是浮在冷空气以上的,所以在开车门的时候就是将冷空气带入车内,这样一做也就是两分钟的时间车内的温度就会立马降下来。

如果夏天车辆停在可视范围内或者有人看管的地方,那么建议将车窗、天窗各开一条缝隙,车内不会积聚太多的热量,需用车时车厢内也不会太闷热,那样适当打一会空调就可以了。

3、巧妙地开车窗

一般情况,车主上车后就会紧闭车窗并打开空调降温,但这样不仅无法快速降温,还会让车内充满空调刚开启时吹出来的刺鼻气味。应先将车窗打开透气,待车内温度与外界接近时,再关闭车窗。不过,怎样开窗也是有讲究的!

A.关闭单侧前窗,打开其余三扇窗:散热速度快,但乘客不舒服。

如果关闭一侧的前车窗,空气气流会有明显的方向感,空气流通很快,如果车内没有乘客,这种方法是非常适合去除热气和异味的。不过车内有乘客的话,还是容易被强风吹到。

B. 开启对角的两个车窗:散热速度快

车内开车窗,当空气从前车窗进入后与后车窗进入的空气行成“小旋风”,这种气流很柔和,不会让乘客有不舒服的感觉,同时能快速排热气。

C. 关闭单侧后窗,打开其余三个窗:最优方法

当关闭单侧后窗时,后排的空气会大量聚集,形成高压区。然后从开启的另一侧窗户及排气口排出。这种方法不会让乘客有被吹风的感觉,既舒适又通风。

如果有天窗,只需要把天窗打开一点,利用负压也能快速换气通风。不过不要开的太大,不然效果不好噪声也大。

打开空调的外循环,将风量调到最大,方向是向下的。接着就是打开所有的车窗等待几分钟温度就会降下来。

4、给汽车封釉

为了减轻紫外线带来的闷热,汽车厂商研制了一种高分子紫外线反射漆面护理剂,夏天避免车体温度过热,可以在车面上刷一层护理剂,减少紫外线对爱车的伤害。

5、清理水箱

洗车的时候记得清理水箱,水箱上容易附着各种杂质,不利于发动机散热,所以,清理水箱也是帮助汽车降温的方式之一。

6、适量在车内喷洒酒精

事先准备一个喷壶,给喷壶里面倒入一点酒精。大家受伤的时候医生给大家消毒的时候,就会用到酒精擦上去以后是不是感到很冰凉。这时你就可以将酒精喷在车内的四周,温度也是会很快的降下来。不过就是酒精太浓的话,容易出危险,喷洒太多会把车里搞得潮乎乎,所以适量微量就好。

7、购买专用降温剂

也可以买一瓶车内专用降温剂,这种降温剂的成分主要是干冰,(我们平时买生鲜冰袋里面装的就是)无毒无害,降温效果杠杠的。价格也不贵,也就十几块买两瓶能用一个夏天。唯一纠结的是,压缩瓶是不能放在暴晒下高温的车内的……所以比较适合在家停车时,从室内拿下去使用。

8、注意停车位置

汽车之所以会很热是因为停在太阳底下,受到太阳直射。

要想让车内温度没那么高,最好停在阴凉处。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将车停在专业的地下车库、树荫下或者其他有遮挡的地方。这样可以从根本上避免汽车过热。

老司机温馨提醒:夏天车里千万不要放打火机,一些劣质的香水也不要放在中控台上,这要是被太阳暴晒一天其挥发出来的气体对身体健康可是一点好处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