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道试驾极星2,百公里加速4.7秒,质感远超Model3

2020年07月21日 13:08: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Polestar极星,提起这个品牌或许很多人不太了解,可说起吉利集团和沃尔沃汽车大家都有所耳闻。而极星正是这两个品牌共同打造的高性能豪华品牌,因此极星2虽然是新能源领域的“新人”,但是有着强大的技术与品牌力支撑。

现在的汽车市场,造车新势力以及各大汽车厂商都瞄准了新能源这块蛋糕,极星2仅凭背后的技术就能让消费者买单吗?显然不行!目前对于极星2的价格、性能等诸多方面的讨论,都来自于它的“新”,毕竟在如此成熟的汽车市场,很少有人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但是,对于一款汽车来说,最直观、最真实的评价往往来自于它的试驾体验,小编有幸参加了极星2浙江站的试驾活动,今天就跟大家聊聊我的感受。

01

北欧风设计,简约不一定简单

最近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引起无数争议,虽说30位姐姐都有着不错的业务能力和代表作,但是观众最先关注的还是这颜嗑不磕。汽车也一样,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车在路上是引入注目的,在我的审美观里,这一点,极星2做到了!

极星2来自北欧,整体设计也延续了近两年大热的北欧简约风,运用折线和几何图形,打造更立体且别致的造型。极星2配备Pixel点阵式前大灯,单侧大灯由84颗LED光源灵活排列,呈现出利落的折角轮廓,夜间还能提高行车安全性。

极星2还有行业首创的无边框后视镜,不仅可以有效降低风阻、减少视觉盲区还能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有集体自驾游出行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行驶过程中最头疼的就是找队伍,不同的车型只能依靠车上的编号辨认。我们这次的试驾也是以车队形式出发,但是极星2的贯穿式序列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车流中可以很轻松的找到车队。

车的外观就像盛装打扮的女生,靓丽惊艳,但真正亲密的人看到最多的还是素颜。车也一样,外观吸引第一眼,但是内饰决定我们要不要继续。极星2的内饰和外观一样,依旧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非常素的座椅,没有真皮座椅的豪华感和细腻的触感。

不过极星2的座椅材质源于专业潜水服的Weave Tech高科技,防水且易清洗。往座椅上倒咖啡,用布可以非常轻松的清理且不留痕迹。有小朋友的家庭或者爱在车上吃东西的朋友应该很喜欢,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车上就被撒满了零食,这材质可以省去不少洗车的费用。

同时这个材料为整车减重7.5公斤,实现轻量化需求。

极星2的车身尺寸为4606mm*1985mm*1479mm,宽度和高度均优于特斯拉Model3,但轴距只有2735mm,比特斯拉少了140mm,因此后排乘坐空间稍显拥挤,而且后排不系安全带也会有提示音,很难调整舒适的坐姿。

不过对于极星2这个定位的车,空间似乎变得不那么重要。小编曾在体验店听到消费者对极星2的评价“这么好看的车,谁还在乎空间?”

极星2的后备箱空间可以放下一个28寸和24寸的行李箱,还有一个固定行李箱的隔板,细节处理很到位。下面的夹层中还可以放置一些小的物品或者饮料。在引擎盖下也有放置物品的空间,储物能力还不错。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智能化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虽说极星2的设计风格很简约,但是科技感还是不错的。12.3英寸的仪表盘和11.15英寸的触摸式中控屏,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数字交互体验,上车终于不用忙着连蓝牙了。

而且极星2 的数字仪表盘和中控屏可以实现高德地图双导航,不仅可以更简洁的看导航路线,还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不过有的时候,高德地图有些许的延迟,需要驾驶者稍微注意一下。

对于向往诗和远方的我来说,最吸引我的还是超大的一体式全景玻璃天幕,可以更好的欣赏天空。不仅如此,该天窗有防紫外线隔离,小编试驾的这天室外温度高达36°C,日晒强烈,但是车内不会有晒的感觉,很是贴心。

02

重新定义驾驶乐趣与安全

本次试驾了两款车型,它们都是Polestar2首发版,区别在于一台选装了Performance Pack,也就是性能套件。另一台则是首发版的标准配置,两款车在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方面是完全相同。两者还是很好分辨的,看到带有金色Brembo前刹车卡钳就是性能套件版了。如果不知道的话,看金色安全带也可以。

极星2的高性能套件(Performance Pack)中包含一套Öhlins 双流阀减震器,提供22段在回弹时具有与压缩时相同的阻尼。这就意味着轮圈和轮胎能快速而有效地恢复其与地面的接触,提供抓地力和牵引力,实现舒适性与操控性兼备的驾乘体验。对于追求驾驶感和操控感的朋友来说,花4.2万选装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但是日常的家庭用车,首发版的标准配置完全够用。

极星2采用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试驾过程中,体验了单踏板模式和和关闭单踏板模式两种,小编更偏向于关闭单踏板模式,无论是赛道还是山路都可以尽情享受驾驶乐趣,身体的所有感官都因为驾驶的顺畅感感到愉悦。

而开启单踏板模式虽然能够回收动能,但是极易引起顿挫感,致使乘员眩晕,乘坐感不佳。

极星2 NVH的综合控制方面也是一大亮点,在赛道上驰骋急转弯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发出巨大的声响,但坐在车内的时,几乎听不到声响,要为它的静谧性打call。

一款纯电动汽车,安全性是至关重要的。Polestar极星2作为沃尔沃旗下的品牌,安全性也是一脉相承。满足Euro-NCAP、C-NCAP、IIHS等各地区的最高安全评级标准,还配备电动汽车低速警示系统(AVAS)和前排座椅内侧安全气囊。

同时,在发生碰撞时,极星2的“SPOC模块”为电池结构提供保护。高压电池包会与车辆自动断开连接,确保车辆没有带电的危险。当发生正面碰撞或小偏置碰撞时,极星2装配在车辆两侧防火墙边缘的实心铝块——“SPOC模块”,能有效降低轮胎和其他部件进入车舱内部和破坏电池包的风险。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极星2还设计了新的前下部载荷路径(FLLP),在更严峻的前柱碰撞中有效保护乘员和电池包的安全。

试驾过程中对于安全最直观的感受还是来自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它融合了地图信息,可以在加减速时更精准的预知车辆位置,在0-130km/h时,提供自动加速、制动和转向辅助。极星2还配备前方、后方和盲点探测系统,能探测其周围车辆,以及前方的行人和自行车。

一天的试驾,让我对极星2有了颇大的改观,甚至对电动车有了不一样的期待。极星2的续航虽然只有450公里,在现在的电动车市场并不占优势。但在近1天的试驾过程中,完全没有感受到里程焦虑,因为它的驾驶感受已经完全舒适到让你忽略了续航这件事,而且日常的出行,这里程完全够用。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不人性化,极星2没有启动键,当你坐在驾驶位的时候可以直接挂挡,虽然很方便但也带来一个问题,一旦主驾驶位的人下车,那车子就默认熄火,空调等都会关闭。即便可以开启驻车温度调节,在这炎热的夏日也会让人觉得酷暑难耐。

总结

在40万的价位,极星2的对标车型无疑是特斯拉Model3。很多人会说极星2是在碰瓷特斯拉,毕竟从品牌力、续航等多方面来看,特斯拉无疑是该价位最好的选择。

但我们在一个新生事物出现的时候很容易被自己先入为主的观念所误导,极星2的品牌力或许不如特斯拉,但是它的内饰做工以及驾驶质感远远超过特斯拉Model3。因此,我们不必纠结于品牌而是应该回归产品本身,切实的去感受,你需要的到底是一款性能车还是追求续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