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捏未来十年,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技术品牌

2020年07月21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未来十年,汽车行业会变成什么样?未来十年,消费者会开上什么样的车?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品牌会造出什么样的车?这些问题,不知道作为一个消费者的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有,但是大都数人应该都没有。没关系,未来十年你开什么车、能开什么车,汽车厂商都已经为你规划好了。今天,我们就来揭秘,未来十年,你能开到什么样的长城汽车。

今年注定的是充满变化的年,长城汽车7月13日发布了“长城汽车能撑过明年吗”的自我质疑,可能很多人都以为长城汽车陷入危机,随后7月16日长城汽车开始宣布组织架构调,未来将更加深入客户需求,7月20日,长城汽车再发布三大技术品牌,一周时间,从自我质疑到架构调整再到产品规划,长城汽车这一波“秀”可谓是对未来拿捏的很稳了。事实真是如此吗?

7月20日,“科技长城 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长城汽车重磅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这都是个啥?

1.“柠檬”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具有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等特点;

2.“坦克”是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

3.“咖啡智能”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子电器架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

柠檬是个啥?

简单来讲,“柠檬”本柠就是一个智能模块化的平台,别家都是字母代号,比如吉利CMA,大众MQB,长城就是柠檬。

“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有着小巧轻便、口感新鲜、营养价值丰富,因此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打造出的产品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柠檬”平台强调车辆的性能,以及更优异的车身结构,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也就是说,新“柠檬”平台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柠檬”平台着眼于未来十年,平台可延展A0、A、B、C、D五种车型级别,可覆盖全球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且可适配燃油、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四种动力方案。到2025年,柠檬平台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此外,匹配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后,“柠檬”平台车型可实现1100公里的同品类全球最长续驶里程和0-100km/h 4.56秒的最强加速性能。

坦克又是个啥?

坦克,陆战之王,那么坦克一定更强大的性能有关系了?简单来件,“坦克”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这个平台主要诞生具备越野性能的车型。

是不是觉得长城汽车不收购路虎就做不了高性能的越野车了?年轻!长城汽车此前发布了9DCT,那这离3.0T还会远吗?

未来,坦克平台下将会搭载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热效率高达38%。此外,“坦克”平台车辆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爬坡角度达到行业极限。同时还会有车型支持主动悬架升降,其升降范围达120mm。怎么样,不收购路虎也能做出来吧。目前,WEY品牌已经露出了一款硬派越野车,书戈猜测,十有八九这根坦克平台多少有些关系。

“咖啡智能”很好喝?

咖啡倒是很好喝,咖啡智能是个啥?了解了长城的用意,才知道咖啡作为一种代表舒适、闲适的状态,长城汽车希望自家的智能化系统、驾乘达到一杯好咖啡的水准。简单来讲,“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未来整车智能化的系统称呼,旗下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

还是很难懂?按照书戈的理解,“咖啡智能”应该包含了两块东西,其一是智能驾驶系统,其二是智能座舱。

智能驾驶系统好理解,那就是不断提升的智能驾驶辅助,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而智能座舱系统的主要体现在全新的人机交互,以及车联网,总而言之,“咖啡智能”下的长城汽车会更加的具有科技感。根据规划,“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未来还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全品牌、全系列车型上。

喝咖啡,泡柠檬,开坦克,往有格调的科技出行公司转变

俗话说,三十而立,一个人到三十岁就是成家立业的时候了,对于成立三十年的长城汽车同样如此,便随着新的战略和车型平台的发布,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长城汽车也开始了彻底的自我革命。未来,长城汽车将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未来十年,长城汽车已经提出了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技术层面甚至是内部结构的转变,长城汽车在今天的自我革命都将在未来催生更多的创新,对于长城汽车未来的产品,书戈现在越发的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